成都饮马河漂来千条名烟 市民狂捞

发表:2009-04-01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30日清晨,到新都桂湖森林广场锻练的市民发现,饮马河中漂着大量中外名烟,全是一条一条的,红河、云烟、娇子、万宝路、阿诗玛、黄鹤楼、中华......。不少市民想都没想,纷纷加入大"捞"一把的行列。但最后经查发现,捞上来的香烟全是假烟,目前还在调查。

狂捞河中千条烟

成都商报3月31日报导,昨日清晨7点,70多岁的林大爷和往常一样,出门去桂湖散步。走在饮马河边,他突然看见河里漂着很多东西。是什么呢?他透过淡淡的雾气望去,发现竟是一条一条的香烟,有玉溪、娇子......对岸不少人拿着网兜、捆着长竹竿的塑料纸篓、大扫帚甚至塑料筐,在河边捞这些烟。

一名男子捞了满满一三轮车,满意地蹬着走了,而上游还在接连不断地漂下来。在学门堰的闸首处,更是聚集着大量的香烟。"好像凌晨1点过,河里就出现这些烟了。"另一位大爷告诉林说。

由于香烟的重量很轻,有人好奇捞上来之后意外发现里面并没有打湿,遂被不少市民效仿。捞香烟顿时成了早起市民们的"当务之急"。李先生看到,甚至有大爷不顾年迈,衣服也不脱就跳下河中,抢捞了七、八条云烟上岸。

李先生说,从宝光大道饮马河桥开始,一公里多河段里"最少有上千条香烟"。许多目击市民与李先生的看法一致。早起的市民各自拿着成条成条的香烟"战利品"陆续回家。

发霉、发黑、发臭,全是假烟

在打捞处,烟草执法人员很快发现一个新问题:捞上来的香烟全是假烟。新都区烟草专卖局专卖科副科长陈熠俊说,"我一看外面的喷码,就觉得不对劲。"他和同事们认为,这些香烟都是假烟,无一条真烟。将这些香烟带回专卖局打开包装后进一步观察,证实了他们的判断。

有捞到香烟的市民慷慨地送了两条给成都商报记者。记者打开包装看到,一条蓝色娇子里面的烟丝已发霉、发黑、发臭;而一条云烟闻上去的气味也是怪怪的。

新都区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世成对市民从河中捞走数量不详的假烟感到忧虑。他认为,这是劣质原料制成的假烟,有的甚至已经发霉变质,而且还在饮马河的脏水里面泡过,如果市民用于吸食,显然是极其有害的;要是转而低价卖给不守法的烟摊,那就是让假烟流入了市场,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目前,相关机构还在调查这些假烟来自何方,并吁请捡到假烟的当地市民将假烟送交烟草专卖局集中处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