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之殃》大揭赵化勇的解套之术

发表:2009-04-01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之殃》作者李春光透露,副部级的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企图以尽快退休换取免除中纪委对其个人调查,将元宵之夜的央视新址大火归罪于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李晓明和一批小人物。目前赵化勇正接受国家审计署的审计,但知情人士认为是走过场。

中央电视台人士介绍,虽然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李晓明是央视新址筹建办法定代表人,中央电视台副总工程师徐威任办公室主任,但真正权力还是在台长赵化 勇手上。有人说,李晓明与徐威是大学同学兼密友,是想拿李晓明作替罪羊,为赵化勇解套。另一方面,又有人为李晓明开脱,想将罪级再降低:到徐威为止。

不过,徐威在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后,一口气交待了诸多问题,已经超越简单的火灾渎职行为,涉及央视新址建设诸项工程招投标经济问题。在赵化勇、李晓明的同意下、授意下,央视新址的数亿投标项目分给了他们的亲信、亲友。

李春光透露,中央电视台日常工作一度由第一副台长张长明负责。但赵化勇仍在幕后操纵,赵化勇更在调动了“海里”(中南海)的关系,全面淡化火灾的影响。

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文艺界别小组讨论时,要求央视大楼损失必须做个交代。 “我憋了九天了,今天是最后一次小组讨论,作为政协委员我还是忍不住要提一提‘央视大火’!”

3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歌剧院院长张国勇首先挑起了“央视大火”的话题。

目前对大火造成的损失及调查进展没有确定的说法,张国勇说,据他所知,“央视大火”后,很多人对央视并不感到同情,反而对央视“蛮横无理”的做法表示反感。 “如果一个地方财政损失1个亿,那对当地将是多大的损失,可是央视大火一下子烧掉了这么多个亿,怎么两会上竟然没有一点声音呢?”

张国勇的话引起了委员们的响应。现场不少文艺界的委员表示,其实自己也准备写关于央视,以及要求央视大火处理透明的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着名演员宋春丽表示:“央视大火损失这么大,必须给委员们做个交代!至少要向委员专题说明目前调查的进展,起诉的步骤,以及善后的措施。”

这样的“新闻” ,央视当然不会理睬的。 “两会”一结束,赵化勇便“活”过来了,重新跑上前台。

3月17日,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驻国家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王莉莉在赵化勇的陪同下,出席中央电视台2009年廉政工作会议。会上,赵化勇与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而王莉莉居然高度评价中央电视台2008年工作。她说,中央电视台赢得了人民的信任。

中央电视台人士说,这个会等于是王莉莉在给同为总局的赵化勇撑台,赵化勇企图重建中央电视台的“正常状况” ,不给想查他的人下手机会。面对央视新址大火这么一起举国震惊的严重事故,赵化勇在火灾后曾代表央视表示“真诚道歉”,但其道歉的理由只是出于“给周边群 众造成交通拥堵和生活不便”。

网上评论指出,赵化勇别糊弄老百姓了!一个区区办公室的主任能有这么大的权力去决定这么大的一件事情--上百万的烟花燃放?即使是这个办公室的主任的官再大他也大不过你台长赵化勇,更何况,你央视还通过短信通知大家去看烟火,足以说明作为央视领导的你并非不知道这么大的事情。

现在事故出来了,说得很轻巧,是新址办公室主任擅自放的?这不是烟花公司的错,为什么控制烟花公司的人员?为什么公安部门不批,你照放不误?为什么在施放过程中,

公安部门来阻止却阻止不了?是什么在作怪?因为你央视是天下老大,没人管得了你?

《央视之殃》是一本大抖中央电视台各种丑闻的著作,由哈耶出版社发行,香港很多书店有售。

在香港发行的《央视之殃》,大抖中央电视台丑闻

《央视之殃》作者李春光指出,新闻垄断是中国对各行各业垄断的最后堡垒,而中央电视台(CCTV)作为第一垄断媒体,不仅垄断了意识形态,扭曲了中国百姓知情权,在国内报道上报喜不报忧,在国际报道上报忧不报喜,还垄断了文化产业,在俊男靓女轻歌曼舞的掩护下,不知吞噬了多少社会财富,成为中国媒体最大的暴发户。这个靠权力和垄断生存的怪兽,却装腔做势,对百姓指手划脚。事实是无情的,元宵节夜晚的一把火,照出了央视的自私、伪善、丑陋和无耻。然而,任凭百姓讽刺挖苦,央视更多丑闻却被掩盖起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