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统计称中国1300万男性不育

发表:2009-04-01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刚在大陆上海仁济医院闭幕的「精子健康国际研讨会」传出消息,由于环境污染、生活方式改变等,近年来,全球男性生殖健康水平明显下降。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一成到一成五的夫妇婚后一年不育,其中一半是由于男方因素所致。

据推测,中国约有1346万男性患有无精子或严重精功能障碍,上海至少有十万男性患者。由于中国人口多,男性不育,尤其无精等相关的健康问题已成为「和谐家庭」的严峻挑战。

专家分析,由于压力大、生活方式不当、饮食不合理等,导致男性雄激素异常的人群有所增加。但许多人并未意识到自己疲倦、乏力、秃头、烦躁等,可能与自己体内雄激素变化有关,而这正是男性不育的主要原因。

根据一项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四城市展开的一千多人检测结果发现,中国男性在40岁以后雄激素降低二成左右;在国际上,男性年龄每增加一岁,雄激 素水平就下降1.2%。而雄激素的降低直接影响到精子数量、活力和质量。专家提醒,当男性出现记忆力减退、潮热烦躁等,甚至影响生活,应主动检测雄激素。

上海市仁济医院泌尿科教授(李铮)提醒,对于直肠癌患者、运动员、长期出国、从事放射学,以及太空人、飞行员等特殊职业,可考虑尽早主动冷冻保存精子。此外,在饮食上多吃榖类、豆类、新鲜蔬菜,尤其是番茄、马铃薯、茄子、海产等,这都有利于精子健康。

来源:中广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