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访民到港伸冤 抗议当局抓人试药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4-01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杭州人士赵伟公带同女儿到香港就其妻子被强行送进精神病院并强制灌药的做法提出抗议,星期三晚上离开香港前,他在中联办门前发起了绝食请愿活动。

本台在刚报导过三百多位人士联署签名反对上访者是精神病人的说法之后,星期三,记者再接获消息,浙江杭州一位人士赵伟公带了他十二岁的女儿赵婧颖到香港抗议杭州当局强行将他妻子送进精神病院的做法。赵伟公星期三在香港告诉记者:"政府让我老婆在医院做试验还不让我们告,我们要告的话他们就要我们死,没有病被他们说成是有病,完全不检查,强行吃药、上电,我们要告就要弄死她。"

赵伟公表示2004年1月,他妻子简玉秋因为子宫病变,他们一起到了浙江省妇女保健医院看病后,医生因为简玉秋当时因精神紧张而导致皮肤过敏,因此建议在家休养到过敏消除后再接受手术。但同年9月,杭州市拱宸桥街道办事处人员却未在赵伟公同意下强行带他妻子到当地精神病院接受治疗及服药。赵伟公说在接受治疗半年后,他妻子被人抛到街上,后来连续三次在街上将妻子找回。他表示找回妻子后发现她出现了以前没有的病状,一是小便失禁,另一个是说话有困难。赵伟公表示,后来妻子手提电话也被没收,他现在找不到妻子。2007年,他到北京国务院信访办上访,信访办认为,应该以医疗事故处理,并叫赵伟公回杭州等候消息,但回杭州之后,浙江省法院多次拒绝立案办理。赵伟公说,在大陆上访无果,之前听说上海访民到香港反映意见,因此他也想方设法到香港。

协助赵伟公的香港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纹表示,由于星期三是赵伟公在香港的第七天,也是留在香港的最后一天,因此赵伟公于星期三晚上带同女儿离开。离开前他们在中联办门前发起了绝食抗议行动,龙纬纹表示,如果他妻子真有精神病,院方做法也极度不恰当:"在未经她的家人同意的情况下,将她关进精神病院,也不应该把她抛在街上,如果是真正治疗的话,不可能把她的东西都没收了。"赵伟公在中联办门前呼喊口号:"抗议中央不闻不问!杭州妇女绝食申冤!"

赵伟公认为,地方政府之所以将他妻子强行送进精神病院,主要就是要叫她妻子试药,他们抗议此种行为,熟悉大陆法律的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法治研究计划研究员王友金表示,在中国大陆,在试药方面并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这个因为没有法律规定,所以各地的地方就随便把人送去试药,这种事情多有发生和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有很大关系,没有政策的规定造成了地方上的混乱。"

对于杭州访民到香港反映意见,浙江维权人士吴高兴认为:"因为访民在当地上访受打压,所以他们才会到香港来,通过其它途径来表达意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