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杭州相亲大会 真像人口贩卖大会(图)

发表:2009-04-03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传统红娘牵线婚姻方式的再次"复兴","相亲婚姻"渐获认可,上海、南京、宁波等地相继出现了万人集体相亲的火暴场面。有"中国爱情之都"之称的杭州更是在这场"相亲热"中成为领潮者,受到了社会的热情追捧。

据了解,杭州最具人气的是以"缘文化"为主题的黄龙洞举办的"浙江红娘日公益相亲大会",参加人群七成以上为40岁以下的中年轻人,也即为本人自己来相亲找对象的。活动主办方"浙江红娘"负责人介绍说,由于"浙江红娘"立足于信息化武装的"网络红娘",自身的6万多会员都属于中年轻群体,"浙江红娘日"也就成了他们线下约见的一个重要安全平台,甚至有上海、宁波等地的人慕名而来。

相亲简历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浙江红娘日公益相亲大会"自从2006年6月办以来,月月举办、场场火爆。到2007年5月,刚好一年,已连续举办12届大型活动。累计参加人数达近35000人次,平均每场参加人数逾3000人,单场最高参加人数超过5000人(05年8月"双七夕"),成功牵线近千对。在浙江全省尤其是杭州市民当中初步形成了:要相亲就在"月末周六"到黄龙洞去的良好"口碑"。

相亲简历

然而,我发现"相亲热"喧闹的背后凸显的却是现代人择偶难的社会问题。浙江省专业婚恋服务机构----"浙江红娘服务中心"的有关人士认为,现代人择偶难,是观念转变和社会节奏加快共同作用的结果。"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传统观念正在逐渐受到冲击,过去不少大龄青年是"为结婚而结婚",而现在他们更看重思想的交流,要求有共同语言。同时,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年轻人平时忙于学业和事业,往往陷入"没时间谈恋爱"的无奈境地。

显然,"相亲"这种古老的找对象方式找到了市场的空白点,正好为这些忙于工作的城市"拼打族"提供了一个针对性强、效率高的择偶平台。城市里的 "三高"大龄未婚青年也不再对此抱以羞答答的态度,"相亲婚姻"逐渐为人们广泛认同。新交友观念、新择偶模式的兴起,化解了当今社会普遍存在的"择偶难题"。

通过深入调查后我发现,为了更好地满足目标服务群体的要求,杭州的相亲大会已呈现超细分化、专业化趋势。"浙江红娘Love.zj.com"从下月起,在原先每月一次的"浙江红娘日"的基础上,不仅增加了每周六举办中型相亲咨询会----"浙江红娘黄龙洞交友会",而且与诸多政府机构、社团组织、主流媒体、大型企业联合举办各类针对不同特定人群的专场相亲会,如:针对社区大龄青年的"杭州社区巡回相亲会"、针对外来务工者的"跨大型企业系列联谊会"、针对"三高"青年的"杭城单身白领交友巡回派对"等等。

此外,杭州也有不少企业工会、妇联组织以及传统媒体依托自身优势,纷纷深入基层,组织了诸如走进社区系列、残疾人专场、父母专场之类的相亲活动,也颇受欢迎。

业内专家预测,随着社会经济的深刻变革,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单身者对择偶征婚的方式、途径有着不同的需求,因此"专业化"与"区域化"的相亲会将会逐步兴起。

来源:中华网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