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特大舞弊案 8家长被判刑

发表:2009-04-04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八名中国家长由于使用手机和无线耳塞等高技术通信设备帮助参加高考的孩子作弊,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被判刑。

据《法制日报》报导,3月31日,由浙江省三门县人民检察院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提起公诉的谢某、王某、方某等8人,被三门县人民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至3年不等。

报导称,来自浙江的这八人2007年聚集在一起商量如何帮助他们的孩子,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子女成绩不理想"。

其中一位家长雇了一些大学生提供答案,并用无线耳塞发送给正在考场的孩子。由于警方探测到学校附近的"不明信号",他们的作弊行为最终被发现。

事件回顾

案件发生在两年前。2007年高考前夕,三门县某乡镇干部王某与同事方某都在为自己孩子高考的事情头疼。 6月1日晚,王某、方某分别约上今年孩子也参加高考的施某、任某和同事谢某某等人购买一批手机、无线耳塞、线圈等作弊工具。

谢某某在浙江某大学物色到支某等6名在校大学生,在高考前两天亲自把他们 接到三门县,把他们安置在三门县一宾馆内,王某等人给这些房间配置了两台复印机、传真机;当时负责 购买试题的施某则经过多方联系找到卖家林某,林某答应在开考后半小时内通过QQ进行交易。

6月7日上午开考后,施某通过QQ向林某购得语文高考试题及部份答案,通过"枪手"支某等6人解答后,将答案复印给几位考生家长,再由考生家长通过手机将答案传给考场内的考生,考生则通过事先携带进考场的无线耳塞、线圈等作弊工具获取答案。

与此同时,三门县商人黄某专门物色了9名老师进行答题,并选好了接收点安装电脑以便接收答案,同时约请当年度考生章某充当枪手,要求其携带微型扫瞄仪传出部份高考试题,6月7日上午,章某在考场里通过扫瞄传出了部份试题,经答题人员解答后,回传给黄某的儿子和章某。

6月7日中午,同样作弊成功的施某与黄某在一起商量下几场的作弊,两人约定风险共担,资源共享,由黄某负责传递试题,施某负责答案传递,答题则共同完成。6月7日下午数学考试作弊取得成功。

与他们不同的是,三门县某中学教师谢某、商人李某等人在高考前夕,多次聚在一起商量作弊实施方案,以出售作弊工具和高考答案为名赚取高额利润。许多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考生家长为了儿女取得好成绩, 当然不在乎几万元钱,把自己儿女的希望押在了他们身上。

正当谢某、李某等人认为万事具备时,不料在6月7日进行的语文、数学考试中先后两次传出坏消息:因技术原因,传出的试题不清晰,无法合成完整的试题,他们精心组织的作弊未取得成功。

6月7日晚,正当谢某等人一筹莫展时,突然听说施某等人作弊成功,犹如看到一根救命稻草,谢某、李某通过他人几经撮合,与施某等人商定合作作弊。

6月8日,谢某将其作弊点的全体答题人员带到施某作弊点一起参与答题,并将所获得试题答案传回自己作弊点,再分发给考生家长,由家长传递给作弊考生。谢某、李某和施某等人在6月8日的文综、英语考试中采用了同样的方法进行作弊。

正当作弊三方自以为神不知鬼不晓紧密分工合作时,6月8日下午3时许,参加安全保卫的公安民警通过无线电检测车检测到考场周围一些不明信号。民警顺着信号源头,找到了施某等人作弊地点,高考作弊团伙由此浮上水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