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图)

作者:掸尘 发表:2009-04-05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心舒泰,空旷无边,一份喜乐,一份安然......

海滩的风景是迷人的。

脚下是松软的沙子,阳光一照,热热的,走在上面的感觉便由脚底松软到全身去了。几个少年在海滩上追逐嬉戏,沿着海水刚刚浸过的平滑的沙面。几个少女则别出心裁,牵了手在水中站着,让海水刚刚漫过腰际,一个波浪涌来,大家便一齐跳起,任凭海水将自己往海滩推动,同时发出欢快的叫声。海水一退,她们便又往下走动,再次走到齐腰身的地方,等着下一个波浪的来临。

离近了看,海水还有点发青,远处,整个海面都是湛蓝湛蓝的。海面是不可能平静的,即使无风,海面上也多是仿佛撕碎了的波浪,没有规则的波动。人们对海的向往大多只是在海边的游玩,这是难免的了。面对一望无际的又富有变化的海,心胸自然的开阔,再加上浪漫的海风、没有约束的阳光,还有脚下的松软的沙滩,心情不放松都很难。

放浪形骸,是晋朝文人的时尚,自有一番哲理在里面,那种任性与豁达还真不为世俗所羁。海滩上人们的忘形也是可以理解的。有两个二十岁左右的小年青在用手挖沙,挖的有一尺多深处,又往对方处掏空。这种只有小孩才玩的游戏在这里由两个年青人来玩,可见人们放松自我的心情。

遮阳伞下有时坐着一对情侣在喁喁交谈。有一家三口,男的盘着腿坐着,女的用肘支着身躯,半躺在海滩上。那个小孩,也就是一岁多一点吧,学着大人的样子,坐在沙窝里。沙子由大人帮他埋住了双腿,而且已经堆到肚子上了,他自己拿着一把小玩具铲,铲起一点沙子来堆到肚子上去。因为沙子已经够多,所以,就又流了下来。他浑然不觉,就这样一铲一铲的安静的往自己的肚子上堆沙子。我好奇于孩子的无邪与安静,走出老远,回头看时,还见他一铲一铲的铲着。

有两个垂钓的人也是不能不说的。周围的戏耍对他们丝毫构不成影响,就那么站着,任凭海水冲到脚下又退去。他们甩出鱼钩,便静静的站着,守候着属于他们的等待。游人到他们身边看他们空空如也的鱼篓,也丝毫不影响他们垂钓的兴致。

有摩托船在海面上载着游人在冲浪,霎时几个来回,后面是向两边分开的水浪。海面上有人坐在降落伞上"巡游"。下面的一端系在船上,船一跑,便把降落伞升起,游客在海面上空飘游。那船还故意的放慢,降落伞便慢慢的下降,等到游客的脚碰到水面时,船便快速的启动,又一次把人升到了空中。

有两块人形的石头伫立在水边,一高一矮,象一对恋人,不知在海边共守了多少年。这也是人们留影的好地方。然而,这里的石头较多,沙子却少,倒是一些零碎的石块,供人们在上面走动。

几个军人走来。一看那阵式便知定有长官,为首的四十多岁的样子,小平头,较胖,四方脸鼓鼓的。还有一个军官模样的人陪着。他却是背着手,看着海。有两个卫兵,和他保持着均等的距离,笔直的在后面站着。他看看海边的游人,面无表情的转过身去,走了。我想,他的严肃阻挡了他的自由,也是他的身份使然。看来,有些时候,普通老百姓的那份欢乐和自在还真是自己所独有的呢。

我在岸边高处的一个大石头上坐下。正好一棵大树罩在这块石头上,树不是很高,却很古老。我隔着垂下来的树叶的缝隙看着远方的海,听任海风在身边簌簌的过,闭上眼睛,仿佛能感觉整个海的搏动。身体慢慢的消溶,慢慢的消溶,海风在身边拂过,又好似没有经过我的身体,游人嬉闹的声音还能听到,但仿佛隔世的遥远。

我在海边静静的坐着,身心舒泰,空旷无边,一份喜乐,一份安然......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