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计划6日宣布并购SUN将砸70亿美元

发表:2009-04-05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IBM公司计划6日宣布并购升阳公司(Sun Microsystems),但每股收购价低于原先预期,最后可能以总价70亿美元成交。

华尔街日报3日引述消息人士说,并购谈判已进入最终阶段,IBM提议以每股9.55美元收购升阳,比升阳原先预期低了1美元,但和并购消息传出前的升阳股价相比,仍溢价近一倍。

按修正后的价格估算,整体收购金额约为70亿美元,让IBM的收购费用大约减少7.5亿美元。

另方面,升阳也要求IBM尽一切努力排除法规阻碍,保证能完成交易。

IBM和升阳发言人拒绝评论。消息人士说,IBM股东会已同意这桩交易,最后协议可能在下周一公布。

这两家公司已进行数周的协商,许多律师和分析师对此提出两大反托辣斯疑虑:IBM和升阳在高阶Unix服务器市场合计市占率达65%,而且合并后将吃下整个磁带保存装置市场。

为了化解主管当局的顾虑,两家公司可能同意拆分或出售一部份磁带柜事业,并以Unix服务器市场走下坡、消费者有更多替代选择为由,迎战当局的反托辣斯审查。此外,进入服务器市场的门槛降低,可能也是他们的理由之一。

升阳过去10年业绩不振,但仍是服务器计算机主要销售商,旗下拥有庞大软件组合,包含Solaris操作系统、MySQL数据库和Java程序语言等。

股票分析公司Research Edge科技研究部主管朗克尔说:「升阳显然已被遗弃多年,但他们拥有很棒的资产。」她表示,升阳和IBM都致力推动大型研发计画,两者企业文化可望水乳交融。

升阳的软件资产丰富,包含备受网络公司欢迎的数据库软件MySQL,不仅能融入IBM追求高获利软件和服务的长期策略,还能赋予IBM更多优势和 甲骨文(Oracle)竞争。 IBM并购升阳虽然会断开和甲骨文的协作关系,但能借大力推销免费的MySQL软件,挑战甲骨文在数据库市场的势力。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