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异黄酮 再好也勿过量

作者:刘惠敏 发表:2009-04-06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豆制品及其内含的大豆异黄酮一向被视为健康食品,但日本研究发现过度食用大豆制品,反提升女性罹患肝癌机率,国内医师表示,研究强调是过量食用才有问题,毕竟营养均衡才是"王道"。

医学大学肝胆胰内科教授余明隆表示,在理论上大豆丰富的蛋白质,其实有益肝脏。

诊所副院长何一成表示,大豆内含的大豆异黄酮被视为植物女性荷尔蒙,许多调查研究不同癌症与大豆异黄酮的关系,多数研究显示其有降低乳癌机率,有部分研究的结论是有降低大肠癌、肺癌的效果,甚至也有研究认为大豆能降低肝癌机率。

不过,何一成说,其实日本研究的参考性仍高,且并不与以往研究冲突,而是提醒大众,大豆虽好,但也不该吃过量,营养学研究显示,没有单一食物吃多一定好,而女性肝脏在身体比例较男性大,新陈代谢功能比男性多30%,对荷尔蒙感应性不同,都可能是女性食用过多大豆制品、肝癌罹患率较高的原因。

来源:元气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