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都维也纳感受纯正中华艺术(组图)

发表:2009-04-07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新晴综合报导】4月5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巡回演出至艺术之都奥地利的维也纳城市剧院。在这里,高艺术水准的观众感受了来自东方传统文化全新的高水准:

超一流的色彩组合
 

礼帽设计者海尔加•诺伊豪瑟

这位精神奕奕,神采飞扬,着装明鲜艳却不俗气老妇人是维也纳城附近下奥地利省的海尔加•诺伊豪瑟(Helga Neuhauser)女士,携着子孙三代驱车数十公里赶来看演出。

诺伊豪瑟女士年轻时曾受正统的礼帽设计培训(属于服装设计行业的一个分支)。涉及色彩、面料、造型等不同领域,特别讲究和衣着的搭配。半个世纪前的欧洲人,还非常讲究绅士淑女的仪表举止,礼帽是女性着装中重要的一环。

“那些绸缎的面料啊,绚烂的色彩啊,色彩的组合啊,全是超一流的。”“这样表现的特别轻盈流畅。” “无与伦比!从橘黄,黄色调,过渡到蓝色,进入蓝绿色,真是壮观。”她举例舞蹈《扇袖广舒》中演员鹅黄和翠蓝的裙装,又提到扇子舞《喜迎春》中,背景天幕中樱花盛开时的满目粉色,让她神往。小就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每次去中餐馆吃饭时,看着墙上挂的中国画就觉得很亲切。这次女婿邀请她一起来看神韵,圆了一回她多年的中国梦。

舞蹈和音乐配合完美

 主管莱茵霍尔特•普罗德勒

莱茵霍尔特•普罗德勒(Reinhold Ploderer)先生是奥地利最重要的电力公司之一的最大客户服务中心主管。他和家人一同观看了神韵晚会。他说:)“男女舞蹈演员都非常出色,他们的身体控制能力很好,舞蹈和音乐配合得也非常好,非常完美。”

女儿尤丽娅(Julia)是个学习艺术史的大学生,也很喜欢这个演出。:“我以前不知道(神韵艺术团)对舞蹈的背景做过这么多的研究,知道了这一点后,我更喜欢这些舞蹈了。”在《雪山欢歌》这个舞蹈里,脸上洋溢着愉悦神情、身着藏族服装的男舞蹈演员舞动着长长的袖子,他们俐落有力的舞姿,飞快的转身,有力的跺地,弹力十足的动作都衬托出了欢乐的气氛 ,“音乐到了这里有所变化,对我来说,更有西藏味道,舞蹈也比传统的中国舞蹈更活泼,动作更大,也就是说,比轻柔细腻的中国舞蹈更有能量。”

:“扇子舞《喜迎春》和一个妇女被关在牢房里被警察打的故事(《威严与慈悲》),我都觉得很好。这个舞蹈表现了一些关于现代中国的事情,这个节目显示了,在中国现在还在发生着悲惨的事情。我觉得,提到这个话题很好,这是真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用舞蹈表达出来了。”

“当我看到这的时候,眼泪就突然无法抑制的夺眶而出。”

公司经理莫尼卡•乌斯奈尔

莫尼卡•乌斯奈尔女士(Monika Ussner)是一家经营天然香料油公司的经理。经朋友推荐来到维也纳城市剧院观赏神韵演出,她说自己被深深地感动了。

“太美好了,这是一场颜色的盛宴,我本来就非常喜欢颜色。神韵让我看到了颜色的力量,现在我知道了,我为什么总是喜欢穿颜色鲜艳的衣服。”乌斯奈尔女士激动的赞扬神韵晚会增加了她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神韵服装呈现的颜色,让她感到心旷神怡。

《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中那个令人伤感而高雅的一瞬带给她的感受: “在这个节目中,如果他们遵循他们心灵的召唤,他们就会被打压。然而,上天在等待着我们的回归。”

“那个家庭的父亲被迫害死了,但是节目表达的是中国人的几千年的信念,向善的人们终究会得到回报,即便不是在这一生。他们在舞蹈的时候,我感到了他们要表达的内容,我感到了痛苦,美丽与痛苦同在,当这个节目上演的时候,我直接在心里感受到了这些,当我看到这的时候,眼泪就突然无法抑制的夺眶而出。”

“我真为我来到了这里感到高兴。神韵表现的真的是神的美丽。”

她让人在心灵层次面上受到触动,我被她征服了!

双料医学博士卡塔琳•拉特博士(DDr. Katalin Rath)是牙医兼全科医生。在她的私人诊所里,提供系统的美牙治疗。她的先生克劳特泽(Erich J. Kreutezer)是位能量治疗师,所以他们还在自己的诊所里开设了一个具有特色的中医科。

晚会散场时,拉特博士高兴地对记者说:“演出很美,那些绚丽夺目的色彩,还有天幕的设计巧夺天工!演出呈现了中国文化的一个美好缩影,她让人在心灵层次面上受到触动,内涵意味深长。神韵,真是很美,我被她征服了!”

“那些有精神层面背景的演出真能明显地触及到人的心灵。我原本也是来自有共产主义背景的国家,我是匈牙利人,那些表现出集权政府的残暴的节目尤其让我触动,因为我也有亲身的体验。”

她的先生克劳特泽对神韵的印象也非常深刻:“这是一个很好的文化缩影,原汁原味地呈现出中国的舞蹈和音乐。关于神韵演出,虽然我们事先已经听到了不少,但我们还是看到了那么多完全不同的东西,这真让我感到惊喜。乐团的演奏和我们在其它地方听到的完全不同,今天我们听到的音乐超过那些不知多少,令人难忘。”说到这里,他爽朗地笑了起来。

“真的,这点我只能跟我的太太持相同的观点,对神韵的勇气表示祝贺。” “我觉得的确有必要指出来,目前在中国发生的事情,不应该再继续下去了。人们应该真正明确地说,你们已经闹够了,你们应该真正明白了,这些人(被迫害的人)是你们应该正确对待的人,而不是你们权力游戏的什么牺牲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