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海奇闻:希特勒的探险队为何远征西藏?

作者:佚名 发表:2009-04-07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上市的《藏地密码6》大量讲述了"希特勒派出探险队远征西藏"的历史。2004年7月英国公共电视台 "第四频道"播出了一部纪录片《纳粹的远征》,这部纪录片是根据当年出版的《希姆莱的东征:1938年纳粹在西藏的探险》一书拍摄的。"第四频道"网站上与纪录片相关的一篇文章,讲述了纳粹之所以为了寻找远古的雅利安人种而在西藏探险的思潮演变。

上个世纪30年代,阿道夫·希特勒的德国闪耀着现代技术的光辉。在一年一度的纽伦堡大会上,新开发的轰炸机群在纳粹党信徒仰望的脸孔上方呼啸而过,新建成的高速公路系统载着人流去往德意志领土的四面八方。1936年的柏林,气势恢弘的体育馆里举办了奥林匹克运动会。

在行军的脚步和坦克的轰隆声中,还有一种更古老的信念刺激了早期纳粹党人的哲学,更准确地说,这是站在希特勒背后那个人--党卫军的首脑海因里希·希姆莱的。

这种信念完全不是技术主义的,而是古老的日耳曼神话、东方的神秘传说和19世纪晚期人类学的古怪混合。希姆莱是认真的。他将此视为忠心捍卫的纳粹帝国的核心信念和恐吓人心的工具。总之,这是纳粹远征军进入西藏的群山中寻找消失的雅利安人种的背后原因。

修黎社

希姆莱是修黎社(Thule Society,或译为图乐会)成员,修黎社是一个德国极端民族主义团体,1910年创立。"修黎"是古代传说中的极北之地,社团中的一些骨干分子认为就在冰岛和格陵兰岛,这两个岛屿被认为是沉没的亚特兰蒂斯王国的残余领土。还有一些人说修黎人幸存了下来,已经成为生活在地下的超级种族。这个神秘种族最早出现在英国小说家爱德华·布尔沃·利顿的笔下。1871年在他的科幻小说《将临之主》中,地下种族通过一种强大的被称之为"弗力尔(vril)"的心灵力量征服了世界。

18世纪末19世纪初,"超人"学说迷住了当时不少的哲学家,特别是弗雷德里希·尼采,这种学说不恰当地被一些狂热的达尔文主义者所贩卖。英国哲学家休斯顿·斯图尔特·张伯伦相信,有优越的雅利安种族居住在欧洲北部。这些学说撩拨着修黎社成员的心弦。他们认为,公元9年在条顿堡森林打败古罗马军队的日耳曼人就是销声匿迹的修黎人的后裔,他们掌管着"弗力尔"的力量。

雅利安人的起源

1923年阿道夫·希特勒发动"啤酒馆政变"失败后,被关押在慕尼黑城外的兰斯堡要塞监狱。

牢狱里的9个月时间,希特勒埋首于德国地缘政治学家卡尔·豪斯霍弗尔的著作里。豪斯霍弗尔以"弗力尔"的名义创办了一个社团,他把修黎的神话传说和地下超级种族的文学幻想联系在一起,声称雅利安人起源于亚洲的中心地区。豪斯霍弗尔宣布他在造访西藏时已经找到了证据。

豪斯霍弗尔是一个"生存空间论"的鼓吹者。希特勒迅速认识到,鼓吹"修黎"和"弗力尔"对当时德国人的强大吸引力。1918年一战之后作为战败国,德国人渴望重现日耳曼人战胜罗马军队的光荣历史。

种族主义的实施

1933年希特勒真正控制了国家实权,希姆莱和修黎社终于可以梦想成真。希姆莱的党卫军坚决地执行纳粹的种族清洗命令,这支队伍最早是由300名希特勒的私人卫兵组成的,1939年,党卫军的人数超过了50万人。希姆莱将党卫军看做是条顿骑士和亚瑟王传奇中的圆桌骑士的转世投胎。

"血统传承研究与教育协会"1935年在希特勒的特别关照下成立,两年后希姆莱将其编入党卫军。这个协会的首要任务就是为修黎社的理论提供科学、人类学和考古学上的证据,并以此测定雅利安人的起源。

卡尔·豪斯霍弗尔坚持认为开启弗力尔力量的钥匙在西藏。他的支持者是瑞典探险家斯文·赫定。

发现了楼兰古城的斯文·赫定是纳粹的拥护者,数次领导去西藏的探险队。希特勒本人非常赞赏斯文·赫定,亲自邀请他参加柏林奥运会的开幕式。1943年1月,斯文·赫定出席了亚洲内陆研究协会的建立。西藏的探险计划正式付诸实施了。

西藏探险

1938年西藏当局与德国及其盟友日本开始进行试探性的接触,希望以此来制衡英国在西藏的势力。同一年,德国派出了一支由生物学家欧内斯特·谢弗领导的西藏探险队。谢弗此前已经两次前往西藏探险。

人类学者布鲁诺·贝格是探险队的成员之一,他的任务是对西藏人进行一项科学调查。在探险过程中,他对 300多个西藏和锡金居民进行了骨骼测试,对其他的身体特征也进行了详尽的记录。从人类学的角度他的结论是,西藏人结合了蒙古人种和欧洲人种的特征,他相信,在第三帝国取得最终胜利之后,在由德国和日本统治的这个世界上西藏人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1976年,作家特雷弗·拉文斯克罗夫特在《命运之矛》一书中说,纳粹从1926年到1943年每年都派出探险队去西藏。他们的目的首要是找到雅利安人祖先并和他们取得联系,在喜马拉雅的地下城市那里的人守护着"弗力尔"的超自然力量。但是这种说法并没有官方档案可以证实。

在二战期间,希姆莱为了探索雅利安人的起源,在俄罗斯的西部和南部也进行了大量考古学上的挖掘,出土的东西被运回党卫军韦维尔斯堡的总部基地。连希特勒本人都无法忍受希姆莱的如此执着,他抱怨到:"我们为什么要让全世界都注意到我们没有过去这个事实呢?当俄国人兴建大规模的建筑时我们的先人却住在泥巴小屋里,这可不高明。"

"弗力尔"的神秘力量没有拯救第三帝国。"血统传承研究与教育协会"的首脑沃尔富勒姆·西沃尔斯在1948年2月被判处死刑,纳粹寻找"祖先"的计划也随同希特勒和希姆莱的覆灭一起被埋葬。

来源: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