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 当心,你会成为精神病人

发表:2009-04-08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就是有天大的冤屈,你也不要去上访,打掉血牙往肚里吞吧,否则你就会被送进精神病院(上访者被送进精神病院的报道已是很多,在百度上搜索“上访者送进精神病院”却有2.5万条)。我这样说,是那些践踏上访者人权的人,如今更有理由把上访者送进精神病院,因为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孙东东斩钉截铁地说了:“对那些老上访专业户,我负责任地说,不说100%吧,至少99%以上精神有问题——都是偏执型精神障碍”,他还说,“把他(们)送到医院就是(对他们人权的)最大的保障。”有了这位精神病学专家、北京大学司法鉴定室主任、国家卫生部专家委员的这番话,今后他们就可以毫无顾忌地把一个个上访者送进精神病院。

权力骄横,人人可得“精神病”!去年12月8日《新京报》报道了山东省新泰市泉沟镇农民孙法武赴京上访时,被镇政府抓回送进精神病院20余日,签下不再上访的保证书后被放出。 84岁的时亨生老人在新泰市精神病院秘密进行着自己的“任务”,迄今,他记录了18名被关进精神病医院的上访者。看过新闻,我写了一篇《把你送进精神病院 看还敢上访不? 》,第二见报后我才注意到编辑把标题改为“将人强送精神病院是‘精神恐怖主义’”,编辑这样改,我想是根据文中的内容而改的,我在文中说,这是一种恶劣的行径,让人感到畏惧。记得一位精神病专家曾说过,再好的人,一旦送入精神病院,整天和那些疯疯癫癫的人在一起,久而久之也就真的成了精神病人了。孙法武只要想起在精神病院的日子就头痛,说“脑袋要炸”。脑袋怎能不炸?好好的人,送进了精神病院,就要按精神病来治。老孙冲着医生大喊:“我没病!我是上访的!”医生说,“我管你有没有病,你们镇政府送来的,我就按精神病来治。”之后,就有几个人把老孙按倒在床上,“手脚全绑在床腿上,外套蒙在了脑袋上。” 灌药、打针,直到“没了意识”……要不是孙法武80岁的老母病逝,“知趣”地签下不再上访的保证书,他就得在精神病院继续呆着。孙东东为何不说这些“政治强迫症患者”,才是真正的精神病人呢?其实鄢烈山先生的《孙东东也该问责》(3月31日《南方都市报》)和《官聘专家的职业伦理》(4月3日《长江商 报》,就回答了我上面提的问题。鄢先生称孙东东是典型的为强者开脱的强盗逻辑,他的逻辑只有一条是一贯的:强势一方总是有理的,现行制度没有什么要修正 的。

我从小对“精神恐怖主义”就有一种憎恨,也生怕有人说我有精神病,那种意识反映是十分强烈的,记得我12岁那年,和村里的孩子们玩,一个比我大2 岁的男孩随意说了一句“你精神病是不?”我从地上拿起一块硪卵石向他砸去,砸得他满头是血。这种憎恨来自于我奶奶从小对我的灌输,奶奶三番五次地给我讲她小弟的事情,奶奶的小弟年轻有知识,在单位是个出类拔萃的人,由于太爽直,遭人嫉妒被人诬陷于反革命,送到监狱和精神病院,在精神病院他说自己不是精神病人,那些人就拼命地揍他,给他注射镇静药,之后他就成了一个真正有精神障碍的人。一个有理想、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就这样被摧残。当然这是那个不堪回首的文革年代,但时隔30多年了,却没有想到孙东东还会说出这样可怕的雷言。

深圳女子邹宜均因遗产继承等纠纷被母亲兄姐强送精神病院,邹均宜为了逃离这种恶梦,在朋友帮助下逃出精神病院后出家为尼(3月18日《南方周末》)。多年前我还写过《产生“刁民”洪有昌的土壤》,一辈子安分守己的堂叔却成了一个老上访户,在老百姓眼里他是个正直老实的农民,在乡干部眼里他是个可恶的刁民。其实洪有昌并不是因自己个人的事上访,而是他这个老实的农民渴望着正义,正义的冲动使他走上了漫漫的上访之路。造高速公路征了村民的地,征了地的农民只是拿到补偿的一小部分钱,于是征地的农民与村干部打官司,村干部用村里的钱送礼,而被征地的村民却是凑钱打官司。他从乡政府上访到北京,漫漫的上访路只为“正义”这两个字。 (2005年4月18日《中国经济时报》)那时上级来检查,干部只是把他送去“旅游”,如果是现在就可能把他送进精神病院了,因为送进精神病院既省钱省事,还能教训这些上访户,今后看他们还敢上访不?

这是网上流传的一帖,已看好久了,大意是说秋菊的女儿菊香去河里挑水,村长对菊香说,《物权法》颁布了,河里的水也是集体的,必须交钱,看着美丽 的菊香,村长坏笑地说:“对于你这样年轻漂亮的女子来说,只要跟我睡一夜就不收钱了。”后来,菊香被村长强奸了,菊香走上了当年母亲的漫漫上访路,但她却没有母亲秋菊那样幸运打赢了官司。记得当时我还写了续文:由于菊香去北京上访,上面批示要严查,村长听后忙去找有关部门的领导通融,并说菊香有精神病,菊香不但没有告倒村长,还被送进了精神病院。

上访,是法律赋予公民的神圣权利与自由,任何组织或个人都不能违法干预、阻拦;而且,在一个法治社会,上访也是社情民意的反映通道,是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的缓冲区。如果按照孙东东这个东东说的“把他(们)送到医院就是(对他们人权的)最大的保障。”那么,这种“精神病阻断法”就会把维权路径堵死 了,这是那些践踏上访者人权的人最希望看到的。今后还有谁敢去反映情况,提意见或者投诉?你去了,人家只要问你是不是精神病?你就会立马逃之夭夭,谁不怕送进精神病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