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案:问责未了即升官

发表:2009-04-09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京报, 有网友昨日曝光称,今年3月被中纪委监察部给予行政记过处分的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原副司长鲍俊凯,早在去年就已调任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昨日,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也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证实,鲍俊凯于去年年底来到安徽任职,目前的行政级别为正厅级,较其在质检总局时升了半级。(4月9日《新京报》)

"三鹿毒奶粉"事件,可以说是中国食品生产史上最大的一次灾难,可谓震惊中外,几十家知名乳制品企业被牵扯进去,不但导致多名儿童死亡,更有成千上万的儿童过早地患上了结石病,使他们一辈子背负着不该背负的包袱。一时间,中国乳制品行业大有走向崩溃的危险,"三鹿"靠几十年经营而换来的金字品牌瞬间坍塌。此外,在其他的食品制造业当中,也发现了三聚氰胺严重超标的问题。

正因为问题的严重性,"三鹿毒奶粉"事件发生不久,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李长江即引咎辞职,有关责任人也受到了初步的处理,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易人,其他各有关负责人也分别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理。

中央和河北省之所以作出如此决定,虽然有落实"问责"制度的因素,但更主要的还是希望以此来平息民愤,以安慰那些过早死去的幼儿,安抚那些结石病患儿的家长。

"三鹿毒奶粉"事件发生半年后的3月2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对三鹿事件重要责任人员作出处理,决定给予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王步步撤销党内职务的处分和撤职的行政处分,给予工商总局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卢艳刚撤职的行政处分,给予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降级的行政处分,给予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原副司长鲍俊凯、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局长赵同刚记大过的行政处分,给予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孙文序、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司长孙咸泽记过的行政处分。

可是,中央纪委监察部明显被耍弄了:鲍俊凯早在去年年底就已高升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了,还提他"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原副司长"的身份又有啥用?难道鲍俊凯被提拔,中央纪委和监察部就一点风声也没有?

"三鹿毒奶粉"事件责任人被"假问责"的还不止鲍俊凯一人。也是在3月份,河北省纪委、省监察厅决定给予河北省农业厅原厅长刘大群记过的行政处分。可早在去年11月份,刘大群就已从河北农业厅调任邢台市担任市委副书记,并在今年1月光荣地当选为邢台市市长。邢台市市长和河北省农业厅厅长相比,刘大群实质上也是"升官"了。

就鲍俊凯而言,因在"三鹿毒奶粉"事件中承担着一定的责任而受到记大过的行政处分,可他在事件发生后至处理结果公布前,却能戏剧性地不降反升,由副厅级被提拔为正厅级,并且成了一方诸侯,实在是太神奇了。

是谁提拔了鲍俊凯?

用民间的话就是:鲍俊凯、刘大群为何"混"得这么好?中国问题官员的"带病提拔",反映出用人制度的缺陷。这些曾疑似犯有"渎职罪"的官员,在未处理之前即得到提拔,这是对中国问责制度的公然嘲笑,更是对民意的公然践踏。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