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鹅蛋的婆婆和被殴打的教授

作者:朴俊益 发表:2009-04-10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恒均先生的一篇博文《卖鹅蛋的婆婆说,美国都要饭去了》(还没有读的建议阅读http://yanghengjun.com/archives/1350以及杨先生就此文后续的《有一种"愚昧"让我看到希望》http://user.qzone.qq.com/622007967)点击率持续攀高,反响强烈,文章以最普通的事件最强烈的震撼了国人的心灵(当然仅指那些还没有麻木到失去知觉的中国人)。另我记忆深刻有两点:一是受经济危机影响老婆婆的鹅蛋卖不出去有些伤感,但却和美国人比起来却又有些欣慰,因为电视上说"美国人都要饭去了",报纸上也说"美国人现在是借我们的钱,否则早过不下去了",老婆婆甚至同情美国人"也真够苦的"。二是当这群同样买票坐车的农村妇女被赶下车,因为国家工作人员要先走时,老杨显得愤愤不平,但这些农村人却显得理所当然,她们纯真的把自己当成国家中最不重要的一部分人。

在杨先生的文章里,我看到一个词叫"欺骗",教育洗脑、媒体管制、新闻审查、言论打击(所以才有草泥马的诞生)......一道道工序之后生产出来口径一致的谎言,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了真理。谎言就像病毒,病毒的散播者使得人们失去了判断,人们丧失了血性,人们不再怀疑,人们成了谎言的忠实信徒,人们甚至惧怕乃至攻击真理,因为人们以为自己掌握的才是真理。人们不仅对政治的漠不关心,甚至对良知和正义也漠不关心。在市场竞争的冲击下和利益攫取的浪潮下,人们专注于对安逸的动物般本能追求。人们最终由病毒的受害者成为散播病毒者的帮凶。

有人要说我又开始偏激了。不是吗?我们小时候在"共产主义社会"的谎言中长大,再翻翻历史,当权前多少政治承诺没有实现?再看看当权后对小康社会的承诺,国民生产总值翻了多少番了,可多少人民还生活在穷困潦倒的边缘?再往近看,一部分人已经富裕起来了,而且富裕的流油了,可能有什么人来带动后富?相反,财富的流向仍然坚定不移的向着权力流动,权力越集中,财富越集中,中国大陆财产过亿富豪91%是高干子弟。再看现如今,人民真的当家做主吗?司法独立和司法公正实现了吗?人权真正受到尊重和保障了吗?

在杨先生的文章里,我看到另一个词叫"压迫",官员的傲慢和农民的卑微形成鲜明对比,在金字塔结构的社会阶层架构里,越往金字塔顶端享受的特权越多,甚至生杀予夺。相应的,越处于底层的受到压迫越大,甚至连表示不满的权利都没有,多少人因为言论受到打压,多少人因为政治异见失去自由。

一方面,当局用暴力堵住悠悠之口,一方面厚颜无耻的利用控制的媒体和新闻平台,用老套的辞令和空洞的推理论证着时下制度的合理性,完全无视日益激化的民间疾苦和官民矛盾。

一手玩欺骗,一手搞压制,这就是我们生活的社会。

75岁退休教授孙文广祭赵紫阳遭毒打 断3条肋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