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藏

作者:流浪工程 发表:2009-04-11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突然之间西藏问题成了一个莫大的问题了。在惊叹之余,我不得不坐下来陷入深深的反思......

一、禁锢的思想

早就听说了这么一句话:被禁锢了思想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

人们的思想是怎么被禁锢的呢?

很显然,为了避免人们识破独裁者的邪恶嘴脸,维护他们的专制统治,独裁者们凭借着谎言和暴力,不惜牺牲国家的、民族的未来,使真理远离人们心中,变得越来越陌生,越来越扭曲。让特权、暴力、谎言、贪婪、无耻、愚昧、贫困与罪恶充斥整个社会,迫使人们失去独立的个性和独立的精神。在强暴跟杀戮的高压下,人们渐渐的失去判断能力、辨别能力。变得人云亦云、随波逐流,以外部灌输的意识形态作为自身的操守,而不是以自己的独立思考结果作为信仰。于是,禁锢的思想开始蔓延,成为一个民族的主体思想。

殊不知,一个国家之所以能繁荣昌盛,靠的是公正、平等的社会制度,而不是凭借经济力量、军事力量;依恃的是优秀的精神文化底蕴,而非庞大的物质财富基础。

一旦社会开放了、思想自由了、视野开阔了、异议出现了,人们自然就会加以比较、分析。其结果就会产生疑惑,为了释除疑惑就会探求真理,在探求真理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的认识能力。认识能力提高了就会识破独裁者的虚伪面目,就会思考自我价值与人生意义,自我的发现就会要求公正、平等、自由的权利,就会反抗压迫、奴役和剥削,就会相信自己而不依赖他人,就会以真理的目光独立地审视一切,谎言也就难以立足、假象也就难以迷惑,从而使独裁者失去思想控制的武器,被迫露出狰狞的面目去做垂死的挣扎。

因此,冲出禁锢的思想,需要睿智和勇气,需要广开民智和启蒙教育。

二、国家的存在

国家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产物。一般指在一定的疆界内建立的主权社团,通常以共同的种族文化为纽带。

在专制制度下,国家不过是独裁者的私人领地,国民不过是供独裁者驱使的家奴。专制国家之间的战争不过是各国独裁者争夺领地和家奴的争斗。专制国家内的政权更替也是如此,人们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并没有随着国家政权的变更而改变,改变的只是驱使他们的主人。

随着经济的发展、教育的普及、人性的觉醒,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独裁者权力的正当性、合理性,要求享有自己的政治权利来捍卫自己的应有权益,当这种力量积累发展、积累到一定程度时,也就产生了民主制度。民主制度的出现使国家性质发生了根本转变。

民主国家的主人是每个公民,不存在某一特定利益集团垄断政权问题,也就不存在政府听命于某一特定利益集团、为其服务而压迫、奴役其他社会阶层的问题,国家利益就是全体国民共同的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利益也就是维护公民个人的权益。随着"公正、平等、自由"这些共同价值观的实现,民主制度在全世界的建立,"以人为本"观念在各国的深入普及,各国政府对人权的尊重与保护使各国主权能够找到相互融合的平台,当每个国家都能平等、开放地面对世界、人们可以自由选择居住国时,"国家"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因为国家的本质就是一个个独立的利益共同体以疆界为标志将自己从世界中划分出来的结果,当人们的共同利益超越了疆界时也就超越了国家......

三、国家的统一

国家因政治、宗教或种族等原因而引起国土分裂,分割的各方也就随之面临独立或统一的问题,当其中一方力量发展到足够强大时,如何统一的问题也就摆上了政治议程。

统一的手段无非三种:一是凭借强大的军事力量暴力征服;二是利用优越的生活条件作诱饵进行怀柔归化;三是以上二者的有机结合。

分裂各方因其社会制度的差异可分为四种关系:

专制对专制。

专制对民主。

民主对专制。

民主对民主。

在第一种情况下,常常以暴力为手段进行统一,它们之间的战争不过是弱肉强食的展现,对于被统一的人们而言,统一不过是换个主人继续压迫他们而已,不过是由谁来主宰他们命运的问题。

在第二种情况下,专制政权要统一民主政权必然要付出惨痛的代价,因为其所面对的对手不是和它一样孤立的独裁政府,而是整个民主社会的公民,在平等、自由环境下的人们是不愿被压迫、被奴役的,为了正义不受侵犯、为了自身应有权益不被剥夺,他们必然要同专制敌人战斗到底。专制对民主的统一必然要借助暴力,因为专制所带来的必然是愚昧、贫困与落后,人均生活水平低下,对富裕的民主地区人们没有物质吸引力。而专制下的特权横行、等级森严、没有法治、践踏人权等一系列严重普遍的不公平问题更使民主地区的人们望而却步,人们愿意牺牲自己的尊严、自由和保障去换取独裁者所鼓吹的那虚幻的"国家利益"吗?去满足那所谓的"民族自豪感"吗?因而独裁政权只有依靠穷兵黩武的暴力征服,结果同室操戈,受伤害的都是平民百姓。

在第三种情况下,民主地区的人民反对专制的"统一",是为正义、为自身权益而战,而专制地区的民众在"统一"的幌子下又为什么而战呢?是为改变自己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而战吗?是为正义而战吗?将已经获得民主、平等、自由的同胞变为和自己一样受压迫、受奴役的人,这是正义吗?专制政权最不缺的资源就是人的生命,因为没有人权、没有尊严、没有平等、没有自由,在思想禁锢下,在谎言欺骗下,在暴力淫威下,民众已经愚钝、麻木、懦弱,这就是独裁者敢于叫嚣不惜一切代价去统一国家的原因。 在独裁者的鼓动下,愚民已经热血沸腾,甘愿充当独裁者的炮灰了,他们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什么?不过是在为独裁者扩张私有领地,不过是在为独裁者增添可供驱使的奴仆而已。

在民主对专制的情况下,民主地区富足优越的生活条件及宽松、自由、平等、法治的人文环境与专制地区的贫困落后、弱肉强食、特权至上形成了鲜明对比,生活在专制黑暗中的人们怎么会不希望投奔到光明的民主社会呢?
统一的唯一障碍是那个想把持政权以满足私欲的独裁政府!

四、国家的利益

国家利益是个很抽象很复杂的概念,在不同的政体下有着不同的内涵。在专制政体下国家利益主要是独裁者利益的代名词;在民主政体下国家利益基本上涵盖了每个公民的根本利益。

显而易见,国家利益只存在于国际关系中,在各国利益产生冲突时才会显现。如果一个专制国家面临另一个国家对该国的种族歧视、种族屠杀、种族掠夺,那么此时该国的国家利益也就由独裁者的利益扩展为全体国民的利益。如果民主国家出于人权、人道的原因而试图推翻一个专制国家的暴政,那么此时该国的国家利益仅仅是独裁者的统治利益。

国家利益归根结底是为个人利益而存在,是个人利益的高级表现形式。撇开个人利益空谈国家利益,那不过是政客愚弄国民的借口;在专制政体下将国家利益装扮成全体国民利益的代表,那不过是独裁者奴役人民的伎俩。

在人们心中,"国家"就是哺育自己的土地、教养自己的文化、与自己血脉相通的族人所组成的传统体系,这就是古人所称的"家国"。而独裁者所宣扬的"国家"不过是在这片土地上搭建起来、以相同文化来统治人们的一个特定历史时期的政权。独裁者为了掩饰自己的邪恶,极力混淆"国家"和"家国"这二个概念,将自己宣染成国家的化身、民族的象征、人民的代表,以争取人民的认同与支持。一方面让愚民们在"爱国"的旗号下任其驱使,另一方面以"叛国"的罪名打击对手、诬陷真正的爱国者。

陈独秀曾经说过:"国家者,保障人民之权利,谋益人民之幸福者也。不此之务,其国也存之无所荣,亡之无所惜。"正如孟子所说的那样:民为贵,社稷次之......

五、国家的崛起

一个国家靠什么崛起?靠的是领先世界的文化实力与经济实力。

文化实力与经济实力又是如何产生的呢?文化反映了人类对世界与自身的认识程度,文化是在适应环境、创造未来、痛苦反思、积极进取中产生、发展的,文化的进程也就是人类觉悟的历程。文化的核心是人类的价值观念,从神权、君权到人权的过程展现了人类价值观念的不断进步,社会制度就是一个国家价值观念的核心体现,民主制度战胜专制制度就是人权取代君权的表现。社会制度为一个国家定下了社会规则,决定了社会大环境,国家的一切都受制于它,文化的发展、经济的繁荣都离不开社会制度的制约。

专制制度是蒙昧时期的产物,它牺牲大多数人的正当权益来满足一小部分人的非分利益,在现代文明中是早已被丢进历史垃圾堆的产物,这种严重制约和阻碍科技发展的制度,能实现国家崛起吗?

所谓的"大国崛起"不过是愚民们一厢情愿的幻象罢了!

六、论民族主义

民族是指生活在一定地域、有着共同文化、共同历史、共同语言所构成的同一种族的共同体,"民族主义"是指本民族利益至上的思想倾向,它对内可以产生认同感、凝聚力,对外易产生排斥、对立心理,这是因为个人将自己的命运与利益自觉或不自觉地同整个民族的利益捆绑在一起,休戚与共,这种主观情感有意、无意地影响了对客观事物的理性判断,常常成为本民族独裁者抵御外来势力、发动侵略战争、巩固专制统治的工具。

在思想禁锢的专制独裁国家是所谓"民族主义"严重泛滥的地方。独裁者为了防止民众认识其虚伪、邪恶的面目而实施愚民政策,使人们陷入狭隘、偏激、愚昧的境地,难以客观、公正、理性的态度看待事物,也就容易被独裁者所蛊惑、支使、利用。独裁者将自己装扮成本民族利益的代表者与本民族文化的捍卫者,殊不知其正是吞噬本民族利益、戕害本民族文化的真正元凶......

伟大的民族必定是包容的民族,它以本民族的优秀文化去感染、影响落后的民族,使它们能够共享人类的文明成果,而不是去歧视、压迫、排斥其他民族,这样才能使世界不断迈向和平、公正与繁荣。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优秀民族是站在整个人类社会的高度来看待世界,而不是局限于本民族的角度去观察世界。造成各民族意识形态对立冲突的不是各族人民,而是各族独裁者,他们为了满足各自的私欲而将民族利益与自身私利人为地捆绑在一起,宣扬仇恨、敌视与对立,从而使世界陷入纷争与战乱......

作为一个国家公民,首先需要关注的是:是否拥有主人的地位(人权),是否享有尊严、平等与自由。

人权是一个人天生所应具有的基本权利。专制国家是独裁者凭借暴力和谎言而强加于人们头上的政权,它只能代表统治阶层自身的意志和利益。专制的目的就是为了享用特权。在没有人权只有特权的环境里,主权不过是独裁者冠冕堂皇的挡箭牌,是任由独裁者在领地内胡作非为的权力自由。

没有自由的空气就没有健康的灵魂!

没有人权的国度就没有真正的主权!

七、西藏的历史

在很久很久以前,大概七千万年前吧,西藏还是一片汪洋大海------古特提斯海。后来由于著名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西藏浮出了海面,长成了世界第一高原。

据说藏族人是猕猴与罗刹女的后裔,就像汉族人是女娲造出来的一样,其实都是一种传说。很久以前,藏族人都是自称为"蕃",西藏这个称呼始自满清。
大概在一万年前吧,这里才开始有人类的足迹。比非洲的露西女士晚了三百多万年,比云南的那几颗牙齿也晚了一百七十多万年。

在经历最初的四大氏族到六大氏族,然后到玛桑九兄弟,西藏开始出现许多小邦。经过长期争战、征服和吞并之后,高原内逐渐形成了三个势力较大的部落联盟:西北的象雄、雅砻河谷的吐蕃和中部地区的苏毗。据说象雄时期经历了18代王,还有自己的文字和宗教。苏毗则是一个母权国家,《隋书•西域传》有这么一句记载:"其国代以女为王,王姓苏毗,字末羯。"

聂墀赞普是吐蕃的第一个首领,到吐蕃王朝建立,一共传了32代。松赞干布估计是个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就是他建立了吐蕃王朝 (公元633~869年),据说还不费一兵一卒征服过吐谷浑。公元633年,吐蕃王朝迁都卧塘并建立宫殿,这就是宏伟的布达拉宫殿。这个时期,藏族人还根据天竺文字创立了自己的文字------藏文。松赞干布就好比汉人的秦始皇,统一了藏族的很多东西。唯一的区别就是秦始皇被汉人骂做暴君,而松赞干布被藏人奉若神明。
后来,中原的唐王朝日益衰落,甚至到了向吐蕃纳贡的地步。不过于此同时,吐蕃王朝也开始分裂瓦解。从公元842年一直到蒙古人崛起,西藏陷于了长达400年的分裂割据与战乱动荡。蒙古人在灭掉西夏和金以后,西藏各势力开始纷纷臣服于蒙古汗王。

忽必烈继承汗位后,改国号"大元",封藏传佛教萨迦派的领袖八思巴为国师,进而封为「帝师」,命其总掌天下佛教,并把乌思藏十三万户「奉献」给八思巴,自此萨迦派成为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者。1265年八思巴受命返藏,扩建了萨迦北寺,设立管理地方政权的"本钦",建立了西藏地方政权萨迦王朝。
公元1354年,强曲坚赞攻下萨迦寺,建立起控制西藏大部分地区的帕竹地方政权。公元1409年,宗喀巴在拉萨发起有西藏各地僧人一万多人参加的传召大会,并在拉萨附近兴建甘丹寺。甘丹寺的建立, 标志着倡导严守戒律的格鲁派(黄教)的正式创建。从公元1354年建立到1618年告终,帕莫珠巴王朝共传12代,统治西藏地方264年。公元1618年,噶玛推翻了帕竹王朝。1642年,固始汗由青海率军入藏,灭掉了噶玛。五世达赖在固始汗的拥立下建立噶丹颇章政权。公元1652年,五世达赖率众赴京,顺治皇帝册封五世达赖 "西天大善自在佛所领天下释教普通瓦赤喇但喇达赖喇嘛之印"。1904年英军入侵西藏,占领拉萨达50天,十三世达赖逃往青海。公元1908年,十三世达赖赴北京觐见光绪皇帝和慈德太后并受册封。1912年,国民政府恢复十三世达赖喇嘛的封号,达赖返回西藏。1913至1914年在印度西姆拉召开有中、英、藏代表参加的会议。1923年因税收问题,达赖跟班禅发生冲突,九世班禅逃往青海暂避。1937年,九世班禅病故于青海玉树。

1951年5月23日,中贡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的代表就西藏一系列问题达成协议,签订了《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

八、达赖的传说

还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是公元前六世纪的事吧,古印度的迦毗罗卫国王子突发奇想,于是就创立了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的佛教。由于他属于当时的释迦(Sākya)族,人们又称他为释迦牟尼。就像我属于汉族一样,不过人们都习惯叫我流浪工程。再后来,佛教又分成了三大系统,藏传佛教就是其一。

早先的藏人是信奉苯教的。后来,由于松赞干布的缘故,藏人又开始对佛教产生了兴趣。于是,佛教开始直接从天竺传入。这个传入的过程不需要象唐生师徒那样经过长途的跋涉,一路降妖伏魔历尽九九八十一难,因为释迦牟尼的弟子跟藏人是近邻。

到了蒙古人崛起的时候,也开始信奉佛教。不过这个时期的佛教,主要就是指佛法中的密宗,而不是汉人后来信奉的禅宗。虽然他们都是直指人心的那种佛法。

藏传佛教同样也有很多流派。但是,自宗喀巴大师(1357一1419)之后,格鲁派越过宁玛派、萨迦派、噶举派等其他派别一举成为藏传佛教的主要流派。本文所要说的达赖,就是格鲁派二大活佛系统的称谓:一个是达赖喇嘛,另一个是班禅额尔德尼。

达赖喇嘛在藏传佛教里就是观世音菩萨的化身,现已转世至第14世达赖。不要奇怪观世音菩萨的性别,早期的观音都是如此,这就是中土佛教跟藏传佛教的区别。班禅额尔德尼就是无量光佛的化身。

大概在明万历年间吧,格鲁派开始信奉活佛转世。

宗喀巴大师有很多弟子,就像孔子有很多学生一样。一个叫克珠杰的弟子被追认为第一世班禅,一个叫根敦珠巴的弟子被追认为第一世达赖喇嘛。注意,这里是追认。谁追认的呢?

在根敦珠巴圆寂后,根敦嘉措继任。

敦嘉措圆寂后呢?

转世!

年仅3岁的索南嘉措成为格鲁派第一个转世的活佛------三世达赖喇嘛。
达赖一世根敦朱巴(1391年-1474年)。是西藏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的弟子。他于明正统十二年(1447年),在后藏日喀则创建了扎什伦布寺,并担任该寺第一任法台。

达赖二世根敦嘉措(1475年-1542年)。一生曾任扎什伦布寺、哲蚌寺和色拉寺的法台,并在西藏山南拉摩朗错(湖)畔创建了曲科甲寺。

达赖三世索南嘉措(1543年-1588年)。曾任哲蚌寺和色拉寺的法台,并在康区理塘地方建立了春科寺。万历年间,土默特蒙古首领顺义王俺达汗邀请索南嘉措到青海传教,俺答本人和蒙古人(土默特部)都改信了西藏格鲁派的佛教,并给索南嘉措赠送 "圣识一切瓦齐尔达喇达赖喇嘛"的尊号。从此才有了"达赖喇嘛"这一称号。后来,索南嘉措又到蒙古各地传教,并建立了锡勒图召(喇嘛寺),格鲁派信徒逐渐遍于内、外蒙古。

达赖四世云丹嘉措(1589年-1616年)。历代其他达赖都是藏族,唯有四世达赖是蒙古族。万历三十年(1602)被西藏三大寺代表迎回西藏,曾任哲蚌寺和色拉寺的法台。

达赖五世阿旺罗桑嘉措(1617年-1682年)。明末,他与四世班禅罗桑曲结派人赴新疆密召蒙古顾实汗率部进入西藏,推翻了佛教噶举派(白教)法王和藏巴汗的统治。顺治九年(1652),达赖五世来到北京觐见清朝皇帝,次年返回西藏。返藏途中,清世祖派人送去金册金印,册封五世达赖罗桑嘉措为 "西天大善自在佛所领天下释教普通瓦赤喇怛喇达赖喇嘛"。

达赖六世仓央嘉措(1683年-1706年)。康熙四十四年(1705),顾实汗之孙拉藏汗与第巴桑结嘉错之间发生冲突,拉藏汗杀第巴桑结嘉错,废黜达赖六世仓央嘉措。不久,达赖六世病逝,西藏一度为新疆的蒙古准噶尔部所控制。
达赖七世噶桑嘉措(1708年-1757年)。康熙五十九年由清朝政府派往西藏的军队护送到拉萨。雍正五年(1727),西藏地方又由噶卜伦阿尔布巴、隆布鼐、扎尔鼐等策划,杀首席噶布伦康济鼐。雍正帝又派兵入藏,并在西藏设置驻藏大臣正副二人,在达赖之下仍设藏王一人,由珠尔默特那木札勒继任,受达赖与驻藏大臣的共同领导,处理西藏地方的日常政务。乾隆十四年 (1749年),藏王珠尔默特那木札勒叛乱,乾隆帝平定叛乱后,决定废除藏王制,政务由噶厦管理,受达赖与驻藏大臣的直接领导。

达赖八世强白嘉措(1758年-1804年)。乾隆五十六年廓尔喀人以边界课税纠纷为借口大举侵入西藏,占领了整个后藏地区,班禅七世丹白尼马从扎什伦布寺逃至拉萨避难。乾隆帝派福康安率军入藏。次年,清军在西藏大败廓尔喀人,廓尔喀国王向清军投降,并立誓永不侵藏,清军乃从西藏撤回。后福康安与达赖八世强白嘉措、班禅七世丹白尼马协商,共同议定了《钦定西藏章程》(又名二十九条章程)。

达赖九世隆朵嘉措,只活了十一岁。

达赖十世楚臣嘉措(1816年-1837年),只活了二十二岁。

达赖十一世凯珠嘉措(1838年-1855年),只活了十八岁。

达赖十二世成烈嘉措(1856~1875),只活了二十岁。

达赖十三世土登嘉措(1876年-1933年)。在位初期,西藏受到英国入侵。兵败后避难于外蒙古。中英关于西藏问题第二次条约签订后,达赖十三世重返拉萨。但因与驻藏大臣发生矛盾,遂于1910年逃往印度,投靠了英国。辛亥革命后,重返西藏,在英国的保护下,重掌西藏地方政权。

达赖十四世丹增嘉措(1935年-)。出身于青海省湟中县。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达赖十四世曾派代表团到北京。签订了《十七条协议》。1959年,达赖十四世出走印度。

西藏的历史,说复杂也不复杂。说不复杂,可你也无法用一二把剪刀理清楚。从这十四世达赖的身影中,你看到的是蒙古人、满族人和英国人的身影,而很少看到汉族人的身影。尤其是从九世到十二世,有很多的纷争需要藏族人的描述或许会更加的清晰。我珍藏着一幅大明时期的地图,或许更能说明汉族人对待西藏的历史态度吧!

九、达赖的追求

关于西藏的问题,我是2008年才开始留意的。由于众所周知的缘故,我也不可能知道这一年三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对于我来讲,历史的真相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再次证明是谁在一惯说谎!靠谎言和暴力维护他们独裁专制的目的!

随后,我看到了第一篇藏人写的文章,这就是《十四世达赖对全球华人的呼吁》一文,发表于2008年3月28日。当然了,时至今日,我依然无法从互联网上搜索到这篇文章,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仍暂居在大陆,所谓的互联网其实只是大陆局域网而矣。我只能靠翻墙才能看到这篇原文。

人是个很奇怪的动物,就像我一样,总以为费尽了千辛万苦冒着莫大的风险希望能得到一个意外的惊喜也算是没枉活一世了。可是,当我看到这篇文章时,他的平淡让我感到窒息,使我至今仍在疑惑有什么值得屏蔽的?一个政权无耻到如此地步,畏惧到如此程度,我看,离崩溃也不会太远了。

在这篇文章里我看到的不是伪善而是慈祥,不是煽情而是真诚。

十四世达赖喇嘛所追求的,不过是如下几点:

A、将整个西藏改变成为和平区。

B、放弃将大量中国人迁移到西藏的政策。

C、尊重西藏人民之基本的人权及民主自由。

D、设法恢复和保护西藏原有的纯净的自然环境,停止在西藏生产中国的核武器和弃置核废料的行为与计划。

E、开始有关西藏未来之地位以及藏中间关系之真诚磋商。

对于我个人而言,我是举双手赞成这几项主张的,除了第2条关于汉藏人迁移的问题。须知,迁徙是一个双向选择,任何人或者团队都无权限制同一国家实体内每个国民自由迁徙的权力。中贡的特区政策,香港、澳门政策,已经大大伤害了我。因此,我也不希望藏人在这个问题上再次伤害到我。

伟大的民族必定是包容的民族!

我能理解丹增嘉措的胸襟和远见,他是一个真正的爱国者!至少,在我这样的一个汉人心里,他是如此!

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十、精英的思索

犹豫了好久,最后我还是决定加上这么一节内容。在我翻墙看完了《西藏之页》中的很多内容之后,我知道狭隘的民族主义不仅在汉人中广为蔓延,同样也在藏人中生根发芽。

汉藏之间的民族矛盾,已经被别有用心的人提到了可怕的日程中来。

我之所以花大量的篇幅来阐述禁锢的思想,国家的存在、统一、利益、崛起,以及民族主义这些浅显的道理,并不是杞人忧天。

藉此,我也希望汉藏的精英人士,都能站在人权时代的大背景下,而不是站在神权时代或者君权时代的历史阴影中思考西藏问题。

须知,所谓精英就是浓缩了信仰、品格、智慧和勇气于一身,关注他人的利益远胜于关注自己的利益,关注国家、民族、人类的命运永胜于关注个人的命运。他是思想的启蒙者、真理的捍卫者、行动的先驱者。

人类自从有了信仰,便开始渐渐的脱离蒙昧状态,从神权时代到君权时代,一路走到人类的巅峰----人权时代。

而精英是信仰、品格与智慧的体现,绝不是权力、财富和荣誉的化身!

汉人在赤潮中所遭受的苦难,绝不比藏人所遭受的苦难逊色。每当我想起在所谓的三年自然灾害中饿死的成百万乃至上千万的同胞时;每当我想起在文化大革命中被焚的炎帝陵主殿,陵墓被挖,焚骨扬灰;造字者仓颉的墓园被毁;山西舜帝陵被毁;孔子的坟墓被铲平,挖掘;书圣王羲之的陵墓及占地二十亩的金庭观几乎全部平毁;合肥的"包青天"墓,也毁于一旦;杭州岳庙,岳飞坟平毁,岳武穆被焚骨扬灰。又有谁知道做为一个汉人内心里的感受?

凡人为自己而活着,精英为社会而生存!

十一、西藏的未来

如何使国家繁荣富强、使国民安居乐业,是摆在每一个精英面前的首要问题。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的作用是让我们学会反思,而不是争辩。假如历史没有健忘的话,我们都会知道,1910年十三世达赖喇嘛曾逃亡印度。1959年,十四世达赖喇嘛又流亡印度,这说明了什么?

现如今,西藏面临着错综复杂的内外环境,一旦中共政权土崩瓦解,西藏的未来将考量着大家的智慧。

在中共当政期间,倍受欺凌和压迫的不仅仅是藏民族,还有其他民族。拿汉民族来说,中共肆意破坏汉族文化,毁灭汉族宗教,炮制人祸致使汉人饿殍千里达几千万之众,制定诸多不平等规章制度限制汉人发展,甚至灭绝人性的对汉人实行计划生育,制造残酷的杀戮并转嫁给汉人,挑拨汉人同其他少数民族之间的矛盾。众所周知,汉人在中共的统治下,是受压迫和被摧残最严重的民族。

未来的西藏,不仅是藏人的西藏,更是汉人的西藏,人类的西藏!

十四世达赖喇嘛曽这样说道:"在这里,我向汉族同胞们保证,我绝对没有分裂西藏或者是在汉藏民族间制造矛盾的图谋,相反地,我时常为寻求西藏问题在汉藏民族长久互利的基础获得解决而进行努力。正如我多次阐明的那样,我关注的是西藏民族独特的文化、语言文字以及民族特性,并使之得以延续与保护的问题。做为一个如法守戒的佛教比丘,我保证,我的愿望是真诚的,我的动机是诚恳的!"

显而易见,丹增嘉措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

同时,我流浪工程认为:解体中共是未来中国的首要问题,至于民族问题以及地方自治或者独立的问题,必须本着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原则。或许,在过渡期间联邦制和邦联制是一个最为明智的选择。

在解体中共政权以后,在新的国家政体还没有确立之前,我们必须在统一的中华联邦或者中华邦联这个框架下讨论民族自决或民族自治的问题。一切支持或者讨论独立的言论,都会被中共所利用,由此煽动起各民族之间的敌视和仇恨。

(全文完)

流浪工程2009.4.10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