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燕郊一在建楼盘坍塌13人被埋 5死8伤 (图)

发表:2009-04-12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源:昨日8时许,京东燕郊一在建楼盘"纳丹堡"的工地内,伴随着"轰"的一声巨响,一栋3层的工人石板房发生坍塌,13名工人被埋,后被送至附近燕郊人民医院救治。有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8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三层简易房瞬间坍塌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工地周围停满了警车、消防车和急救车,事故现场已被封锁。只见现场长约40米、宽约12米的三层钢架结构的石板房全部坍塌,现场已成为一片废墟,锈迹斑斑的钢架裸露在外边,有的钢架已严重变形,满地都是碎裂的水泥石板碎片,数十名工人正从废墟里徒手搬运破碎的石块。

据该工地附近的摊贩、出租车司机以及居民介绍,现废墟的位置原本也是一栋三层的简易房,材质与其他简易房一样,系工人住宿的活动房。早上8点左右,他们听到该工地传来"轰"的一声响,然后发现是这栋活动房发生坍塌,有工人被埋。随后陆续有浑身是血的工人被救出。

三层工棚已成废墟

事发工地外景

15时许,现场已基本清理完毕。但工地东门及北门仍有保安严加把守,此外还有一辆警车停在工地内。记者刚拍下一张照片,便有十余名身穿迷彩服的工地保安跑步冲来,将记者围住。据了解,在建的楼盘名叫"纳丹堡",是三河汇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

废墟之下听到工人呻吟

"现场太惨了,隐约还能听到被埋在废墟下面工人的呻吟,很多前来救援的工人因搬碎石双手已被磨出血。"通州新华街消防中队相关负责人说。经初步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员开始用五齿锯、液压剪等工具将扭曲在一起的钢架锯断,然后用吊车将这些钢架从废墟上移走,工人们开始徒手刨开碎石块。

朝阳搜救犬中队的8名消防员开始用生命探测仪搜索被埋在废墟下工人的位置,不放过任何一处角落。"这里有人,快来。"每当探寻到废墟下有生命迹象,消防员就会大声喊。截止到昨日11时30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通州新华街消防中队和朝阳搜救犬中队协助当地公安和消防部门共从废墟下救出13名被埋工人。13名工人全被送往燕郊人民医院抢救。

被埋工人中5死8伤

记者随后赶到燕郊人民医院。据住院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共有十多名工人被送来,目前已经入院,分散在骨科、胸科等多个病房。当记者来到骨科等病房,却发现这些病房的内外几乎都被人严加把守,记者无法近距离接触伤者及其家属。据悉,受伤工人中有5人死亡,另有8人受伤,伤者经抢救后已无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三层钢架结构的石板房里已没有工人。昨日8时许,施工人员在拆除这个三层的钢架结构临时工棚时,突然发生坍塌。记者致电开发商----三河汇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名女工作人员称对此并不清楚,随即挂断电话。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来源:北京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