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业图书馆省钱妙方 充电看报找工作

发表:2009-04-13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待业民众如何省钱?上图书馆看报找工作是不错的选择。

经济不景气,失业或休无薪的人越来越多,高雄市不少图书馆工作人员都表示,以往上门运用图书馆的多是银发族,“最近多了好多年轻面孔。”

三民分馆主任郭千蜜说,有些民众每天报到,在自修室准备报考公职,也因为常来,工作人员甚至都叫得出名字,有人一考就是两、三年,从开馆待到关门,风雨无阻,遇到星期一休馆,改到总馆读书,工作人员看了也佩服,“准备考试需要很有恒心、毅力,不简单。”

她回忆,曾有一名30多岁男子,因为没工作,天天都到图书馆报到、看书充电,还会帮忙馆员排书,与大家互动很好,前阵子这名男子突然没来了,直到前几天才又来借书,询问之下才知道,原来他找到了保全工作,“我们都替他感到很高兴。”

多名图书馆人员表示,来期刊室看报纸的人本来就不少,以前多以退休人员、银发族居多,最近发现年龄层有下降趋势,不少人甚至带着纸笔来,看报纸抄分类广告找工作。

馆员也说,报上常有消费折价券,或是每两个月一次的统一发票对奖单,最近常常被剪掉,“除了没公德心以外,也显示民众越来越省,剪公家的报纸来用。”

上网区也常客满,“经过一看,多是在浏览人力银行网页、找工作的。”

郭千蜜指出,除了图书馆各项资源使用率大增外,最近办的音乐会、表演活动也吸引很多人潮,动辄都有两百人以上,不景气,可以免费欣赏优质表演,民众都会呼朋引伴来参加。

来源:con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