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英国士兵12条腿 勇驾帆船横渡大西洋

发表:2009-04-14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名英国士兵在伊拉克或阿富汗战场上受伤,被迫截除了一条或两条大腿。去年11月,这13名“截肢大兵”驾驶一艘帆船,只花10天时间就成功横渡 2000英里宽的大西洋,并获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日前,其中8名截肢大兵又来到了英国考斯市参加了著名的考斯赛舟会,他们将驾驶帆船穿越英国索伦特海 峡。


和健全选手比赛

据报道,这13名英国“截肢大兵”平时靠假肢走路,去年11月,他们组队参加了大西洋帆船挑战赛,13人驾驶一艘20米长的“朱诺精神号”帆船从西非海岸附近的佛得角群岛出发,驶向大西洋彼岸的巴巴多斯岛,大西洋帆船挑战赛全程长达2000英里远。

和其他健全参赛选手们不同的是,“朱诺精神号”帆船上的参赛水手们全是在战场上受伤的截肢士兵,13名参赛船员加起来总共只有12条完整的大腿!

取得第三名

令所有参赛小组队员都意想不到的是,这13名截肢大兵只用了10天时间就成功驾驶帆船横渡大西洋,抵达了大西洋彼岸的巴巴多斯岛,在所有参赛队伍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截肢大兵克里斯激动地回忆说:“我从来不敢相信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当我们刚刚展开这场横渡大西洋的挑战时,我望着高高的帆船桅杆想:‘如果需要有人爬 上桅杆修理或调整,我们该怎么做?’结果第二天,我就被命令爬上桅杆整理绳索,虽然我只有一条腿,但我竟成功地爬上桅杆完成了任务。在大西洋帆船挑战赛途 中,没有人关心我们是否拥有两条腿,我们只想勇往直前,赢得比赛。”

抗争精神鼓舞人


据悉,在参 加大西洋帆船挑战赛之前,许多截肢大兵都意志消沉,心情沮丧,认为失去大腿的他们不可能再过上正常的生活。然而成功驾船横渡大西洋的经历却让这些截肢士兵 重新恢复了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截肢大兵乔纳森回忆说:“这趟挑战赛给我带来了难以置信的自由感,在整个挑战赛之旅中我都没有佩戴假肢,我发现不戴假肢同 样能够在船上运动自如。我意识到生命非常短暂,我们应该尽可能地让生活变得更丰富多彩。”

这些截肢士兵不仅重新恢复了对生活的信心,他们不屈不挠与命运抗争的精神也鼓舞了所有其他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