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 油 水果 肉怎么吃更健康(图)

发表:2009-04-14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身上的很多毛病都是吃出来的,比如肥胖,比如"三高"。对于健康来说,会不会"吃",非常重要。如何才能用一种简单易懂的方法,告诉人们怎样吃得健康? 
 
底部一:全麦食品和粗粮

因为糙米和粗粮对人体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底部二:植物油(不饱和脂肪)

不饱和脂肪主要来自各种植物,饱和脂肪主要来自动物。少吃动物油和肥肉,炒菜时尽量用植物油(比如山茶油、橄榄油、花生油、玉油等),每人每天25克。

中部一:蔬菜和水果

吃水果可优选草莓、胡柚、猕猴桃等含糖量低的水果,含糖量特别高特别甜的水果要少吃。专家推荐的蔬菜类温州菜:菠菜汤、香菇青菜、清炒西兰花、蚝油生菜、西芹百合、凉拌黄瓜等。

中部二:坚果和带壳豆

坚果和带壳豆是植物蛋白、植物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最佳来源。带壳豆包括黑豆、蚕豆、毛豆等干货。专家推荐的豆制品类温州菜:鱼头豆腐、玉米甜豆(遍地黄金)、凉拌豆腐、海鲜豆腐等。很多坚果含有丰富的健康脂肪,比如山核桃、杏仁、核桃、小胡桃、花生、榛子、松子等,它们均有益于心脏。但这些坚果热量高,不能吃太多。

中部三:鱼、禽、蛋

吃鱼可以减少心脏病的发生危险,鸡肉的饱和脂肪含量低,也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对大多数人来讲,鸡蛋是很好的早餐,比油条和精面馒头好得多。专家推荐的温州荤菜:鱼头豆腐、清汤鱼圆、三文鱼翅身、葱油黄鱼、清蒸鲑鱼、白切鸡、番茄炒蛋、生爆鳝鱼片、清炒鱿蒙、栗子炒子鸡。其中鱼头豆腐是优质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的完美组合,热量不高,是温州人合理膳食的典范。

中部四:奶制品

很多人长期坚持喝奶,最好选择脱脂或低脂的产品。不喜欢喝奶,可以代用钙食品来保证每日人体钙需求量。

顶部一:红肉

红肉含有丰富的饱和脂肪,吃多了对健康不利。专家建议:温州菜中的梅菜扣肉、牛杂、猪脏粉等,不要多吃。

顶部二:白米、白面包、马铃薯、面食与甜食

精加工的主食会引起人体血糖迅速升高,高热量就会导致体重增加,糖尿病、心脏病和其他慢性病的发生。


 

来源: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