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各国领导人最爱的宠物(组图)

发表:2009-04-14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国领导人都有其独特的风范,一举一动都牵引着国际社会的目光。当然,他们身边的宠物也必然成为媒体和民众关注的焦点;什么样的性格,养什么样的宠物,领导人选择宠物可不仅仅是爱好那么简单,这其中还包含着很大的学问。

奥巴马的宠物狗

英国著名小报《太阳报》今天刊登的一篇文章,就将几个颇具特色领导人的"第一宠物"进行了盘点;让大家领略到领导人政事之外与动物亲密接触的生活点滴。最近,世界上最出名的狗当属刚刚搬进美国白宫、奥巴马的宠物狗BO;这是一只6个月大、黑白两色的葡萄牙水犬,它是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泰德・肯尼迪作为礼物赠送给"第一家庭"的。这种狗原产地为葡萄牙,起源于中世纪。几个世纪以来,勇敢而温顺的葡萄牙水犬一直被葡萄牙渔民所称赞。葡萄牙水犬有着惊人的耐力,是游泳和潜水好手;它体形中等、粗壮,可以全天在水中或陆地工作。昨天,美国各大媒体的头版均刊登了美国"第一宠物"BO的首张官方照片。政客的宠物总是能够从一个侧面显示出主人的公众形象,俄罗斯总理普京和他的爱犬"科尼"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科尼是一条血统纯正的雌性拉布拉多猎犬,今年7岁,它曾多次随普京出席外交场合。拉布拉多猎犬是最值得依赖的犬种之一,不需额外照顾,不需剪毛,也不需要天天洗澡;因为它的毛发很短,所以是一种理想的宠物犬。这种狗在俄罗斯已经流行多年,这一流行风始于2000年,当时普京如日中天,所以大家都希望买一条"真正男子汉"的狗,拉布拉多猎犬也因此成为一种重要的政治犬。要说曝光率最高的"政治宠物",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最爱"巴尼"当之无愧。巴尼是一条追求时尚、赶时髦的苏格兰猎犬,它拥有自己的网站,每年都会通过视频短片问候大家。它有着所有苏格兰犬的共性:易怒、冲动、鲁莽,但有时又不失可爱;它的吠声特别大、比较凶猛,特别适合用作看家护院。小布什曾经说过:"如果你在这个勾心斗角的社会中需要一个朋友,那就养条狗好了。"


如果要评比拥有最具特色宠物的领导人,那就非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莫属了。这位年轻的领导人以特立独行著称,他的宠物竟是百兽之王----老虎。据悉,这个一脸络腮胡子、魁梧挺拔身材、办起事来雷厉风行的年轻总统还同时拥有一只狮子,曾经养过一只狼和一只熊。

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的宠物是老虎

领导人的宠物也不是个个都温顺稳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家的宠物猫"袜子"与宠物狗"巴迪"就经常上演"猫狗大战"。袜子原本是只四处流浪的野猫,1991 年,希拉里在送女儿切尔西上钢琴课时,在老师家外发现了这只野猫。切尔西一眼看上了这只背部毛色漆黑、四个爪子呈雪白色的可爱小猫,并给它取名袜子。 1992年,克林顿当选美国总统,袜子也跟随第一家庭来到华盛顿;它曾多次与主人一起出现在媒体面前,很快便有了"美国第一猫"的美称。

说起英国最有名气的猫,那一定是唐宁街10号的"汉弗莱"。它曾为三任英国首相服务,堪称英国"第一公务猫"。据悉,汉弗莱原本是一只毛色黑白、在唐宁街上流浪的小猫。1989年撒切尔夫人将其收养,从此声名大噪,受到万般宠爱。而之后的首相梅杰,也对汉弗莱爱护有加;它出入首相府从来无人阻拦,经常见到国内外名人,历尽大场面,派气十足。直到1997布莱尔入主唐宁街10号半年之后,汉弗莱被宣布退休,从此离开首相府。

唐宁街10号的英国“第一公务猫”曾为三任英国首相服务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