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几个人也在抢占地皮计划之内(组图)

发表:2009-04-15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打伤的村民王胜利


被打伤的村民王绥应


被打伤的村民王小牛

我们龙湾村在二十年前是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有名的富裕村,村里有500多亩平展展的能灌溉的川地,村民们种蔬菜,每亩每年能收入近万元,村里还有不能灌溉但平坦肥沃的上节川地300多亩,这样的土地条件在我们这样的黄土沟壑区是很少有很优越的。那时几乎家家都过上了衣食无愁的富裕生活,远近外村的姑娘都以能嫁到我们村而感到幸运。然而如今我们村民大部分靠外出打工勉强维生,1170多人过着乞讨般的生活,原因就是近十多年来,上级官员和村干部相互勾结,掠夺我们村的土地。如今500亩菜地和300亩上节川地几乎全部被侵占,连同山地,被侵占的土地共约900亩,有些退耕还林种的树、草被毁掉,其中约上百亩土地被贪官直接侵占。

县上以建立"龙湾商贸开发区"为名,强占我们村的土地,村干部"卖"地、参与倒卖土地,从来不向村民公布"卖"地的具体面积,不公布价格,从来没有出示过耕地被改变用途的国家批文,县上领导从来不叫村干部召开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会讨论,连个口头召呼也不打,从来没有公布过土地的去向和补偿款的去向,连占地的签名盖章都是一本糊涂帐。占地补偿多少村民从来不知道,十多年来村民总共每人只分过7500元,不足村民种菜一年的收入。目前我们这里的商品地价达到每亩200万元,而村民听说到的"卖"地价在每亩4.7万到40万元之间。

贪官非法占地惯用欺瞒的手法,他们把蔬菜地说成是垃圾滩强占去,盖了商品住宅楼;2001年,县建设局局长冯新利勾结我们村干部买10亩地说是建毛巾厂,安排村民就业,实际上建了天一酒店,村民一个都没安排。2007年天一宾馆扩建,又侵占我们村几亩土地;2001年时任县委书记曹世玉要求建神龙大道,龙湾主持卖地的是村主任王振厚,当时还有蔬菜地60余亩,大道占地23亩,土地补偿款抵了大道修建费,竣工后还剩37 亩,大道建成后这37亩被王振厚等私吞了。

被非法侵占的土地,有100多亩直接落入官员之手。2004年,时任的副书记、副县长马秀兰"买"了我们村临街的5 分地,地价、实际缴了多少钱至今村民都不知道,2007年村民才核实马秀兰实际占了一亩多,马秀兰在这块地上盖了一栋两层楼,现出租进行商业经营;2001年,辛店乡书记李永国、乡长王明生以李永国9岁儿子的名义买了我们村临街的2亩地,说是每亩17万,但村子里没有任何收款单据。李永国和王明生在这块地上建了三层每层五间的门面房,还盖了四套两层的别墅。

村民们抵制非法掠夺土地,遭到政府的野蛮镇压。村民们多次质疑、阻挡占地施工,参与掠夺占地的县检察院反渎职局局长高保林,多次纠集来打手头戴安全帽手执钢管暴打村民,打手少则七八人,多则四十多人,受到在现场执行公务的警察的保护。村民先后有7人12次被打伤。 2008年4月1日,高宝林以地产商身份在卷烟厂租用村子的土地开工建楼,村民20多人阻挡,他叫来四十多人手持钢管暴打村民,当场有王绥应、王小牛、王胜利、张伟、王锦财被打伤。高保林有一次在现场说:"这么大的工程,搭上五六条人命,也是在计划内的。"他有一次恐吓村民王振华说:"我把地基挖深些,连你们一家三代人,你们的鸡呀、猪呀和你们的这些烂东西一块儿埋在下面。"

村民们从2005年开始上访,从辛店乡、绥德县、榆林市、陕西省,直到北京国务院、中共中央纪检委、国土资源部等,上访时我们出示有百分之九十村民签字按手印的上访材料,我们要求归还我们的土地;要求查处利用权势侵吞贪污的官员;要求法办打人凶手及指使者;要求公开村集体的资产及账务,涉及全体村民利益的事项必须召开村民大会决定。我们仅到西安上访就有5次,到北京有13次。县委副书记、县纪检委书记王尚雄、副县长李子成、县信访局局长马国强、正县级调研员张庆林都曾先后对上访的村民说:"这些事你们不要管,再闹,随便给你们定个罪名,戴个帽,把你们送到看守所。"村民王锦财2008年11月到北京上访,在北京被关押28天,回来后又被直接送进绥德县看守所,关押了10天,理由是"上访次数太多,扰乱了国家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王锦财就此提起行政诉讼,绥德县法院判决维持绥德县公安局的治安行政处罚决定。几年来,村民总共有7人10次因土地问题被违法关押。

这十几年的三任村干部都爆发起来。

王振厚从1996年至2002年任村委会主任,任职前家境并不富裕,经过六年任职后,个人财产达好几千万元。他在村里有三层半大楼的职工医院,医院还占有村委会大楼的九间房子,村委会占地七八亩的大院,也被他个人占据开了经营性的停车场。2002年王振厚名义上把医院承包给个人,事实上属王振厚所有,每年承包费6万元,承包期15年。但仅是医院大楼一层的14间门面房,按当时的房租价,每年就可得154000元房租。 1997年,王振厚用村上的十几亩地,建了有两层楼的广龙公司招待所和招待所附设的停车场,十几年来,这个招待所和停车场的经营完全操纵在王振厚和后任村主任王崇胜手中。所有村集体资产的重大决策,都是由王振厚、王崇胜和村党支部书记王原决定的,根本不经村民讨论。

王原任村党支部书记前,家境贫困,从1996年至2002年任村支部副书记,2003年至今,任村党支部书记,在这期间直接与王振厚、王崇胜决定倒卖村土地及其它集体资产等事项。榆林市卷烟厂破产后,该厂71亩土地的一半产权归回龙湾村委会,王原以村集体名义,将 35.5亩土地名以公开拍卖实为暗中操作买在自己名下,他的买价大约只有公开公平买卖价的三分之一。王原集资建造的心康大酒店,又多占我们村2亩多的土地。

王崇胜从2003年至2008年,任龙湾两届村主任。他在任职前家境贫困,任职不到2年的时间,就在本村修起7层半大楼一栋,又在延家岔建起大型加油站一个,同时还建起土炼油厂一座,他哪里来的这么巨额的财产?

老百姓说,"搬石头还问个主呢",土地是农民最重要、最宝贵的资产,但是现在我们几十几百亩的土地被掠夺去,我们没有决定的权利,没有发表意见的权利,甚至连知情的权利都没有。我们还有什么基本的权利?我们的生活和生存还有什么保障?

榆林市绥德县辛店乡龙湾村村民

村民代表:王锦财0-13991084007

张伟0-13809125953

2009年4月13日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