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师空中猝死 乘客接手降落

发表:2009-04-15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架搭载4名乘客的小飞机,12日从佛罗里达州马可岛起飞后20分钟,驾驶员卡布克 发病昏迷猝逝,机上的乘客、也是这架飞机的拥有者怀特(Doug White),在3名航管人员和1位康乃狄克州驾驶员的协助下,成功把飞机降落在西南佛州国际机场,使一桩不幸事件没有演变成灾难。

卡布克是一位退休喷射机驾驶员,他的死亡原因尚未查出,机上四名乘客是怀特一家人,包括他的妻子和分别为16岁和18岁的两个女儿。怀特拥有该飞机,并透过他在刘易斯安纳州的怀特设备租赁公司出租此飞机。

这架Beechcraft King Air 200双引擎涡轮推进飞机的目的地是密西西比州。虽然56岁的怀特有飞行执照,但是在1990年获得的单引擎飞机执照,没有资格飞高性能的涡轮推进飞机,也从未飞过King Air飞机。

一名迈尔斯堡的航管人员打电话给他在康乃狄克州一个熟悉King Air飞机的驾驶员朋友,在整个降落过程中,告诉怀特如何操作。迈阿密航管人员主席华理士说:「我们过去有乘客降落飞机的例子,但这是第一次我听到航管人 员告诉该乘客按哪一个键、转哪一个把手,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复活节故事。」

华理士说,当时航管人员无法与该飞机的驾驶员联络他说:「我们试了几次,都没有听到回答,后来突然听到一位乘客说:『我们的驾驶员昏过去了,我们现在需要帮助。』」

航管人员紧急协助怀特解除飞机的自动飞行、调头,并前往迈尔斯堡;迈尔斯堡的航管人员接着协助他降落,在康州的驾驶员找出King Air的手册,读出降落的每个程序,由迈尔斯堡的航管人员转告怀特。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