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编辑曝光负面新闻被迫下岗 (图)

发表:2009-04-15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8日,时评者圈内一则传言迅速流传开来:新疆天山网评论编辑王大豪以"豪哥"的笔名发表了一篇评论,批评乌鲁木齐教育局要求小学生背会市委书记的名字,连一年级的孩子也不放过,给孩子们造成很大的精神压力。此事经中国青年报报导后,引发了很大反响。

7日,他本人在博客说,因为这篇评论,被迫于7日辞职,开始"捡垃圾"上岗。

王大豪发表捡垃圾的照片/网络图片

8日,也就是王大豪被迫辞职的第二天,他在博客上刊发了他上街捡垃圾的照片。照片里的王大豪拖着一辆装满硬纸壳的平板车,并在垃圾桶寻找塑料瓶和易拉罐。

11日,王大豪发表了博文《批评官员被辞退 我再也不能当记者了》,在里面写道--
"我因为批评教育部门要求小学生背会市委书记的名字而惹怒了有关领导,最后不得不被迫辞职离开了媒体。
我今后干甚么呢?
我选择了拣垃圾以示抗争。我即使拣垃圾也绝不屈服。那些粗暴压制批评的官员以为只要辞退我,我就会从此销声匿迹。他们傲慢地以为只要自己掌握了权力就可以滥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他们只要"哼"一声,我就会像很多人一样噤若寒蝉。
我会让他们感到很意外的,他们对王大豪太缺乏了解了。他们让全市的小学生记住市委书记的名字,我会让他们一辈子也忘不掉王大豪的名字。
......
我的信条是:不管你是谁,我只要说的是真话,你就该听着!
我有时和陌生人交谈,别人问我是干甚么的?我说你看呢?对方说:我看你是记者。
这时,我很高兴。
我热爱媒体,我干一辈子都不会后悔。但是,现在,我已经不能像过去一样给别人介绍说"我是记者"了。
不当记者做甚么呢?
我很伤感。"

王大豪的被迫辞职,引起时评作者们的震惊。白峰评论说,"评论编辑被辞退,是权力的报复";苏北山质疑,谁会是下一个"王大豪"?

同时,编辑曝光负面新闻被迫下岗也在新浪和西祠胡同等网站引发了网友热议。网友易之风跟贴说"支持豪哥,敬佩您。让我们继续努力,用网络之清风,扫走人间之浊气吧",网友whwto说"街头的垃圾要捡垃,官府的垃圾更要收拾!"

网友"时緔ヤ宝贝"发文说:"权力大于法律,人治高于法治,长官意志,以权代法,这是多年来,人们深恶痛绝的社会现象。但是,这样的现象为何又屡禁不止?有人说这是体制的问题,有人说是缺乏对权力的监督,应该说都不无道理。我们的干部选拔任用体制,大多是上级提拔任命,没有真正"从群众中来",一些官员对上不对下,以上级领导的脸色行事,而不把老百姓当回事。在监督问题上,组织监督、制度监督几乎形同虚设,由官员们控制的媒体舆论,很难接收对自身的监督,而群众监督更是难上加难。上访者多被围追堵截,还有专家还把他们诬称为精神病。这些不良环境使一些不自律的官员更加为所欲为。因为失去监督的权利,必然导致腐败。
......
保护王大豪们,就是保护一个能够说真话的社会环境,保护王大豪们,就是保护社会的正义;保护王大豪们,就是保护我们老百姓自己不受非法侵害。如果,王大豪们因为说真话、因批评社会时弊而失去工作,受到不公正的待遇而得不到昭雪,那么这绝不仅仅是王大豪个人的悲哀,而是我们整个社会的耻辱。"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