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广东秀"破灭拖累胡锦涛

─"忠君文化"再次祸害广东

作者:江河水 发表:2009-04-16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中国大陆自一九四九年来号称"新中国","罢黜百家,独尊马列","打倒孔孟",实际上,却仍然一直暗暗沿袭中国帝王三千年的"忠君文化",以其为治国秘方。比如广东,近六十年来有三次"忠君文化"祸害高峰:一次是一九五○年代的"反地方主义",起于毛泽东提拔四野总政治部主任陶铸当"南天王",来广东取代叶剑英,感恩涕零的陶铸以"忠君文化"在广东大反"地方主义",将广东的"和平土改"升级为暴力土改,整肃一大批实事求是的广东地方干部,令广东人饥寒交迫,与香港形成天壤之别;第二次是一九六六年开始的"十年文革",由于"全国山河一片红",广东也成为"三忠于四无限"的重灾区;第三次则是二 ○○七年"十七大"后,胡锦涛将"好学生"汪洋由重庆市委书记荣升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为了报答天恩,坚决忠于胡总书记,在广东发起了 "腾笼换鸟"、"珠三角一体化"来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广东秀",结果一年内就使广东十万企业倒闭,千万民工失业,倒闭潮、失业潮席卷全国。

胡锦涛总书记亲临广东团 给广东打气鼓劲

但是汪洋的"广东秀"近日全面破灭,其标志性事件是温家宝棒打汪洋的"五·一长假恢复秀"。

借花证佛

十七大后地方大员最引人注目的调配,是胡锦涛的"爱将"汪洋荣升"粤王"。人们由此清晰地看到,胡锦涛将广东视为自己最后五年的战略要地,相当于诸葛亮争取中原的街亭──胡氏"科学发展观"虽然在十七大写进了党章,但要真正让人心服长存宗祠,必须尽快显示践行政绩,如同当年毛泽东以大庆大寨显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以蛇口深圳展现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以上海浦东显示"三个代表",胡锦涛也非常希望中国经济第一引擎广东可以尽快显灵"科学发展观"的"和谐"威力。

汪洋对此非常清醒,绝不辜负胡总的厚爱。他深知,胡总虽然有故地贵州与西藏,但那黔驴之地与多事雪域是不可能显摆"科学发展观"神力的,只有广东这个中国富人区,最方便借花证佛。因此汪洋来广东下车伊始便日以继夜地论证:广东是"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发源地──"二○○三年春,胡锦涛总书记在广东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正是这一正确思想理论的指引,广东改革发展引领全国风气之先,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和科学发展观思想的提出地,诚应成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以当年改革开放初期‘杀开一条血路'的气魄,努力在实践科学发展观上闯出一条新路。"自二○○七年十二月主政广东,汪洋先后制造了多个"广东秀"来体现"科学发展观",有些人被迷惑得一度以为汪洋是"中国改革新锐"、"中国政坛明星"、"未来的总理"、"温家宝批不倒的胡总心腹"......然而,随着广东省政府在国务院的严厉训斥下不得不在三月二十七日下令取消"广东五一黄金周长假",汪洋的威信一扫而空,一系列"广东秀"皆尽显狐假虎威之破灭!

在不到十八个月的时间里,汪洋先后在广东上演了"新一轮思想大解放"、"腾笼换鸟企业升级"、"珠三角一体化"等等"广东秀",这些"广东秀"虽然破绽百出,但真正狼狈不堪的,还是在二○○九年三月二十七日的"五?一长假恢复秀"破灭之时。"恢复秀"破灭如一剂显示剂,将汪洋的"广东秀"之破灭一起清晰地显示出来──汪洋在广东不仅没能"杀开一条血路",反而如马谡失街亭一样,令"科学发展观"出师未捷身先去!

温家宝棒打汪洋"恢复秀"

大陆媒体三月三十日披露:汪洋"恢复秀"近日遭温家宝猛力棒打──汪洋经过多日筹划,于三月二十五日宣布广东恢复"五一黄金周长假",鼓励广东各大旅行社投钜资宣传拉拢市民出游,但两天后便遭到国务院严饬禁止,广东省政府不得不在二十七日下达取消"五一黄金周长假"("五一"不进行调休)的通知。大批已报名"五一"长线游的市民不得不纷纷退团,退出人数占总数的三分之二,因退团者只能退还百分之七十五的团费,旅行社也损失许多预计费用,商家和市民皆损失惨重。汪洋在宣传"恢复秀"时曾宣称有望拉动广东旅游经济过一千亿元,可目前这一数字至少降七成。

人们没想到,刚刚在全国两会受到胡总书记的专程"打气鼓劲"的汪洋,不到半个月就受此重挫。只怪汪洋太得意忘形,目空一切,明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不赞成恢复"五一黄金周长假",但自恃有胡总"打气鼓劲",竟然不向国务院请示便恢复广东"五一黄金周长假",妄图以"恢复秀"扭转广东倒闭潮、失业潮。因重庆、海南等地的抢枪袭警严重案例尚未了结,四川、湖南等地皆想紧跟广东恢复"五一黄金周长假",局势可能失控,胡锦涛也只能眼睁睁看着爱将汪洋遭国务院掌嘴,眼看着"恢复秀"流产,汪洋再次失信于广东人或将面临倒汪大潮。

56名学者吹响"倒汪集结号"

俗话说兵败如山倒。在温家宝棒打汪洋"恢复秀"的鼓舞下,深受汪洋"假解放真专制"之苦头的广东民间学者,近日吹响了围攻汪洋"忠君一体化"的"倒汪集结号"。

二○○九年三月三十一日,《南方都市报》以二十四版篇幅发表了李津逵、金心异、彭湃、陈宏等五十六个广东民间学者对汪洋的尖锐批评。虽然因为新闻管制,许多批评被淡化,特别是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城市经营中心主任研究员李津逵的全文因"太尖锐"而遭到"改头换面",但其"一针见血",已通过网络热传于民间。

对汪洋的《珠江三角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李津逵指出了四大弊端:

一、《纲要》缺少改革的锐气和诚意,回避了改革的主要任务是政治体制改革。

二、《纲要》排挤香港在珠三角的体制示范和金融龙头作用。《纲要》中说珠三角"依托毗邻港澳的区位优势",就是将香港放在了珠三角之外,排斥香港实际上是珠三角的龙头和体制示范的地位。

三、《纲要》没有宽容和繁荣广东的民间组织的基本意识。

四、《纲要》幻想以虚伪的"行政体制改革"代替政治体制改革,没有对三十年来珠三角行政体制的沿革做出评估,这将使珠三角坐失改革的最佳时机,付出巨大的代价。

由于汪洋"广东秀"的破灭,有媒体近日出现了"胡锦涛担忧粤藏不稳"之传说──"广东秀"的破灭已在拖累胡锦涛垂帘十八大的雄心!

二○○九年四月二日



来源: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