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到渠成” 一季度中国GDP数据公布

作者:韩瑞 发表:2009-04-16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很高兴,回答记者提问时面露"喜"色。 

【看中国记者韩瑞报导】北京当局统计局4月16日公布了一季度国民经济情况。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1%,比上年同期回落4.5个百分点。数据经网络公布后,引起质疑,"果然,出来是6.1%"。

43%的冬小麦遭受旱灾但 "长势较好"

报告中说,农业生产开局较好,粮食播种面积增加,并特指冬小麦总体长势较好。今年2月份,曾有大量报道,入冬以来,华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降偏少,中国出现了大范围的气象干旱,部分地区的气象干旱已达 重度干旱或特旱。据农业部最新统计,截至2月3日,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甘肃等七个主产区小麦受旱1.43亿亩,比去年同期增加1.34 亿亩。这意味着全国已有接近43%的冬小麦遭受旱灾。

大半企业亏损 石油业大笔捞钱

1-2月份,在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3个行业利润下降,4个行业出现亏损。但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由去年同期净亏损194亿元转为盈利 117亿元。石油加工及炼焦业一枝独秀,目前,中国内地油价居高不下,并远远高于美国,2009年3月25日还刚刚上调。

新增就业少 收入反增加

城镇新增就业减少,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长。北京网友留言说:我老公的工资降了百分之四十。

大家都不信 网管忙删贴

一季度的经济金融运行数据公布同时,网上留言绝大多数表示不信,并抗议被"忽悠",但遭到网管的迅速封杀。以下为记者"抢"下的留言。

想要多少就是多少,前期吹风说是6%, 果然,出来是6.1%

80岁老人过了春节后说:"我又增长了一岁,呼吸指数同比增长了7%,血压同比增长了14%,健康指数(负)增长17%,总之一切都在增长......一直到死。"

层层注水,水到渠成

冬小麦受旱面积那么大,夏粮都没影响?神奇了

我们这只要是篇论文就可以

事实说明,经济危机对中国的影响是完全可以一笑而过!

俺的开发商老板正在开会,企划部销售部正在商量着怎么拿这个数据来叫嚣市场复苏,想个由头忽悠购房人继续买房呢,反正形势有中央在吹着,公司手头高价买完了事。

(江苏南京): 不想再浪费时间听这类统计数据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