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培育挺立的精神——站直了,别趴下(2)

《审视国寨大幼儿》系列

作者:唐子 发表:2009-04-16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爱害"环境其实表明:最重要的是教育国寨成年人,首先培育出自立精神。男人要勇于退党,敢对中共控制的单位说"不",活得真正像个大男人,而不是精神为单位的工资而"趴",凸现"党的伟大"的"大男孩"。真男人做自己想做的人,不说大话却扛得起肩头上的工作担子。男性大孩子贪玩吃不得苦。

如今40岁以上的成年人差不多依附单位惯了,面临下岗就如世界末日来临般惶惶不安。现在就要点点滴滴地转变这种认识,认识到:单位是共产党强加给自己的紧箍咒,摆脱共产党。实际情形也是,人只要能够独立,肯定别有洞天。

老周坚持要小周履行合约,春节后把儿子从烟台带回北京,将他介绍到一家平面设计公司拜师学艺。玩网络游戏的才干使小轩在电脑前充满灵感,终于能独立揽活了,却由于没有文凭、资历、名气揽不到活干。这一次,他挺了下来,到一家礼品店打工,月薪600元。儿子自立已经迈步,并真正懂得了活着不容易。而这时候跟他同龄的孩子,多数可能还在每个月花费父母亲600元以上的薪水哩。显然老周的教育已经初见成效了。尽管儿子现在还不理解,发过邮件说恨父亲。但父亲却仍没放弃自己的责任,继续在某网站"老周论坛"给已在努力地工作的儿子支招:第一,站直了,别趴下。第二,找高手练,打他下巴。

"打"字有党文化,不过两招中真爱还是明显可见。这使我想起在世界足坛总也雄不起来的国寨男足。我也给足协官员和俱乐部头儿支一招:挑选小时学步摔倒不要父母搀扶而自己努力爬起来的孩子,挑选那些不给糖吃少抱怨给药吃少哭泣的孩子进行足球训练,十年卧薪尝胆肯定有戏。这招术之名叫"精神挺立",足协不妨倡导,地方俱乐部不妨试试。顺便给国寨球迷一句忠告:真爱男足先三退党、团、队,关注它却少去看,一句加油也别喊,别学周小轩他妈和他奶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