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惠斯勒滑雪 快意享受飙雪乐 (图)

作者:邱淑玲 发表:2009-04-17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滑雪杂志评选为"北美地区最佳滑雪度假村"的惠斯勒(Whistler),不仅是北美最大滑雪场,也是2010冬季奥运暨残障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之一。拥有终年不融的冰河地形,使得加拿大的惠斯勒一年四季都可以体验滑雪乐。 


四月的惠斯勒滑雪场积雪依旧丰厚。

 被滑雪杂志评选为"北美地区最佳滑雪度假村"的惠斯勒(Whistler),不仅是北美最大滑雪场,也是2010冬季奥运暨残障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之一。拥有终年不融的冰河地形,使得加拿大的惠斯勒一年四季都可以体验滑雪乐。

惠斯勒滑雪场,主要由黑梳山(Blackcomb Mountain)和惠斯勒山(Whistler Mountain )t组成,整个滑雪度假区共辟有38条缆车,包括简易的T-Bar、座椅缆车、有盖的厢型缆车(Gondola),以及去年12月才完成开放的双峰缆车等。

加拿大惠斯勒滑雪场的开辟,与世界各国滑雪场不同,早在1966年辟建之初,就是为了争取冬季奥运的主办权而建,经过40余年的开发和建设,惠斯勒成为北美最具规模的滑雪度假村,并成功争取到明年冬季奥运暨残障奥运会主办权。

受到今春天气持续冷凉影响,四月的惠斯勒滑雪场依然积雪丰厚,滑雪客可搭乘缆车上到最高处的碗状(bowl)冰斗滑雪道,一路滑到山脚下的度假村,享受春天飙雪的快感,到了夏天,就只能滑上段的冰河滑道了。

拥有冰河地形的惠斯勒,滑雪景观呈现多元面貌,最高点的冰斗滑雪道呈面状开阔延展,碗状地形加上造型多变的巨石,为滑雪客带来特殊景致。


 有如碗状的黑梳山滑雪道,让滑雪客感受开阔雪地滑雪乐趣。

 由黑梳山和惠斯勒山组成的惠斯勒滑雪场,滑道多且长,冰河地形景观极其优美,上段属于开阔的雪道,下段滑雪道则可见到冷杉、铁杉和红杉林,山脚下则是湖区和旅馆、餐厅林立的度假村,适宜安排三天到一周的滑雪之旅。

惠斯勒滑雪道兼具难易度,从山脚下的惠斯勒度假村搭乘厢型缆车,可以直上最高点的山顶滑雪,并转乘双峰缆车到另一座山头,初学者可选择在中段下缆车。

由于雪场大、滑道多,滑雪客最好随身携带雪场地图,快意享受滑雪乐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