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妹夫可能成为未来朝鲜核心人物 (图)

发表:2009-04-17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宣称,一旦金正日突然去世,张成泽是最有可能接手政权的人物。而美国情报机关近日提交给韩国政府的"朝鲜变化三种假设"中,也将张成泽列为了金正日最有力的代理人。

张成泽虽出身普通家庭但有留俄深造的经历和学识,与金正日唯一的亲妹妹金敬姬结姻

4月9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再次被最高人民会议选为最高领导人。不过,美联社的报道却聚焦在了金正日妹夫张成泽身上。后者被任命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从而被外媒解读为金正日准备为接班人铺路的最明显标志。

路透社宣称,一旦金正日突然去世,张成泽是最有可能接手政权的人物。而美国情报机关近日提交给韩国政府的"朝鲜变化三种假设"中,也将张成泽列为了金正日最有力的代理人。

朝鲜公认的"美男子"

路透社说,张成泽能成为朝鲜的"第二号人物",与其年轻有关。他现年63岁,精力旺盛且彬彬有礼。《星期日泰晤士报》则如此描述张成泽:"他戴着金边眼镜,穿着黑色西服,头发上总是抹着发胶。"日本《AERA》杂志则称,张成泽的名字在朝鲜可谓 "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近几个月以来,张成泽总是出现在很靠近金正日的位置。朝鲜中央通迅社2008年发布的95条有关金正日视察的报道中,张成泽的随行次数最多。今年第一季度,张成泽陪同金正日开展了19次现场指导,贴身辅佐金正日的工作。

出身普通平步青云

根据韩国国家统一院的资料,张成泽是在朝鲜首都平壤的菁英学校完成教育,随后转赴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深造3年。1972年,出身普通家庭的张成泽克服身份差距,与金正日唯一的亲妹妹金敬姬结为伉俪,引起轰动。

有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将军(金正日)说过,‘最忠实于我的方针的人就是张成泽',对他的信任非常坚定。"

外媒观察到,2002年,张成泽受金正日之命,带领朝鲜高层访问团"史无前例"地前往韩国和其他国家进行考察,"被推向了改革开放路线的前列"。然而,2004年初,他却突然被贬为闲职党校负责人,从正式场合消失。对此,外媒也曾妄加猜测原因。

两年之后,张成泽在朝鲜最高权力部门国防委员会主办的迎春晚会上现身,被认为宣告复出政坛。同年,张成泽率领朝鲜劳动党友好考察团访问中国

未来的核心人物?

事实上,外媒对张成泽的关注,总绕不开朝鲜政局的走向及其继承人的问题。

香港中评社曾援引日本媒体的报道称,朝鲜正在构建继承格局,即表面上把金正日的长子金正男推举为国家领袖,而实际上形成以张成泽为中心的集体领导体制。

《朝鲜日报》还引述《读卖新闻》报道称,美国情报核心人士说:"集体领导体制是指,金正日家族、朝鲜劳动党、朝鲜人民军等三方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其核心人物是张成泽。"

路透社强调,张成泽的两位哥哥张成佑和张成吉都是军队的高层将领。日本媒体也指出,张成泽在很早以前,就在朝鲜的权力核心部门广泛活动,与党和军队的干部们建立了强大的关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