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网站“海盗湾”创办人被判刑(图)

发表:2009-04-18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拿取法院对海盗湾的判词

瑞典一家法院裁定档案共享网站"海盗湾"的四名创办人违反版权法罪名成立。海盗湾(Pirate Bay)是全世界最知名的BT共享网站。

弗里德里克·奈杰(Fredrik Neij)、彼得·桑德·科尔米索皮(Peter Sunde Kolmisoppi)、高特弗里德·萨特霍姆·瓦格(Gottfrid Svartholm Warg)和卡尔·朗斯特洛姆(Carl Lundstroem)各被判入狱一年。 他们也被判惩罚性罚款240万英镑。罚款将会分配给几家娱乐公司,包括华纳兄弟、索尼、百代唱片和哥伦比亚电影。

不过,这笔钱远远少于这些娱乐公司要求的900万英镑罚款和利息。

国际唱片业协会主席约翰·肯尼迪说,这个裁决发出了明确的信息。

他说,人们有错觉认为盗版没问题,音乐界应该接受。这个裁决将会改变这种想法。

海盗湾的四名被告从一开始就否认被起诉的罪名。他们说,他们事实上没有储存任何侵权档案。

他们认为海盗湾网站本身并没有存储任何违法侵权内容,该网站只是一个搜索引擎,只提供内容索引,而无法控制其他人的所作所为。

本周初,桑德对BBC说,他们跟谷歌没有什么分别。

代表朗斯特洛姆的律师说,他对有罪裁定和处罚的严重程度感到震惊。他表示将会上诉。

"政治审讯"

瑞典海盗党领袖理查德·法尔温格说,这项裁决"不公正"。 他说:"这不是刑事审讯而是政治审讯。把四个只是提供基本架构的人判刑是难以形容的呕心。"

海盗党的目标是试图改革法律以适应电子时代的版权和专利权。法尔温格说,今天的事情发展让档案共享成为了新鲜的政治议题。该党将把这个问题提到欧洲议会去。

海盗湾是世上最知名的档案共享网站,2003年由反版权机构Piratbyran成立,但是过去5年转为由个人经营。每天有数以百万计的档案利用这个网站交换。

海盗湾的网站服务器没有储存具有版权的档案内容,但是就储存了指向用户电脑里的电视、电影、音乐等档案的BitTorrent路径索引。

据国际唱片业协会指出,海盗湾使用户能以34种语言免费下载和共享文件,同时在线用户数量曾达到2200万,种子文件数量高达160万。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