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豁达与和平,我们需要这些(组图)

作者:梅韵 发表:2009-04-19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梅韵综合报导】4月17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首场演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幕。当神韵艺术家谢幕时,全场的观众不约而同的起立致敬并热烈鼓掌、挥手,大幕开合两次之后,观众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去。神韵纯善、纯美的演出受到阿姆斯特丹各界名流的一致称赞,观众好评如潮。

华人芭蕾舞演员:神韵水平高的超出想象

项 女士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六年的专业学习使她成为了芭蕾舞演员。今年45岁的她带着她的儿子和女儿,同几个中国朋友一起来观看了神韵演出。最令 她惊喜的是,她在这里见到了阔别几十年的老师:纽约神韵艺术团团长、前北京舞蹈学院舞蹈教师张铁钧女士。师生相见,份外激动。

项女士首先介绍了自己出国后的经历。五年前,她和先生在荷兰海牙开了家很漂亮的中餐馆,除了家中依然悬挂的当年她出演"小天鹅"的剧照外,繁忙的生意令她远离了昔日的艺术生涯。

她对记者表示,去年就听说神韵了,但由于生意忙,没能抽身来观看。今天看了演出,很激动。"他们的表演水平高的超出我的想象。这些演员完全是受过非常专业的训练的,从他们的一举一动当中,都看得出真功夫来。"

"看这些舞蹈,我就想起了我小时候,非常好的感觉。那些演员看上去非常可爱,他们一举手一抬足都很专业,可以说是世界一流水平。"

当记者问:现在有这么一批华人在国际上弘扬中国古典舞,您作为华人怎么评价?

她 说:"我觉得这是大家应该做的一件事,非常应该做。尤其是,那么多外国人不了解中国,看了这个演出,大家会更了解中国。我觉得,法轮功在做一件非常好的 事,让大家知道中国共产党有多么不好,多么坏。我个人虽然没有那么大的勇气站出来,平时也太忙,没有时间,但是我是支持他们的。"

项女士还表示,所有的舞蹈都很好,每个她都喜欢。唱歌也唱得很好,非常好听,而且歌词也很有内涵。

在她们最后离开剧院时,记者看到她那美丽可爱的女儿,一个人情不自禁在过道里模仿神韵演出中的一些舞蹈动作。

艺术家:从未见过如此宏大场面的演出


艺术家菲姆克•布罗姆女士与朋友

艺术家菲姆克•布罗姆女士(Femke Bloem)和她的朋友管理谘询顾问皮特先生

和朋友皮特一起坐在了观众席中央最好的位置上的艺术家菲姆克•布罗姆女 士(Femke Bloem)兴奋得热烈鼓掌。也许是由于搞艺术的原因,布罗姆女士看上去与众不同。修长的身材,很有艺术韵味的服装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布罗姆女士是位艺术家,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做各种事情。我弹竖琴、作画、跳舞、写书。我目前做的工作,几乎都是跟艺术有关的。"

她用流利的英文对记者说:"我是搞艺术的,住在布卢门达尔 (Bloemendaal)。我非常喜欢那些舞蹈,他们跳得真是太好了。我喜欢他们的服装,那么完美。我特别喜欢《婆罗花开》那个节目,简直是太迷人了。"

"跟其他演出相比,这台晚会对精神世界的表达非常独特。这一点非常有趣,这样的演出很少见。"

给布罗姆女士留下非常深的印象的是:"让我惊叹的是,如此宏大的场面。我从未见过,跟我以往看过的演出完全不同。"

"能看到真正的中国传统舞蹈(中国古典舞),真是很好的感觉。这是这场演出的特别之处,真的非常精彩。我期望能听到更多的中国传统音乐,我非常惊讶地看到演出中也有西洋歌剧式的独唱。"

和她在一起的皮特先生是位管理谘询顾问,他也对神韵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看过很多演出,但今天的非常特别。我也最喜欢《婆罗花开》。"

在谈到神韵带给他们的精神资讯时,布罗姆女士表示,"演出让我体会到友好、豁达与和平,我们需要这些,人类应该用更好的方式来处理矛盾,而不是采用战争来解决问题。"

希腊建筑艺术家千里"追"神韵

Filippa 女士是来自希腊雅典的建筑艺术家,在从网路上得知神韵艺术团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演出消息后,她特意与她的工程师朋友Pothos从希腊搭3个小时的飞机赶 到阿姆斯特丹,欣赏神韵艺术团的2009年欧洲巡演在最后一站的表演。希腊距离荷兰3千多公里,但这在他们看来,并不算什么。

在中场休息时,他们很高兴地畅谈他们的上半场欣赏演出后的感受。"我最喜欢的是有鼓的舞蹈节目(指《开创五千年文明》),印象特别深,很有力量,自己感觉也很强烈。那些女舞蹈演员都很棒!那个长袖翩翩的女孩子(舞蹈《扇袖广舒》),非常的美,具有中国传统风格,不是吗?"

Filippa女士已经学了7年中文,讲着流利的普通话,她还有一个中文名字叫王诗雅。她表示,"很喜欢演唱的那些中文歌曲。很喜欢那位女歌唱家(指黄碧如)的声音。"

维族二胡演奏家:倾注良好心愿的演奏

尽管不愿讲出自己的名字,一位二胡演奏家谈起观后感,却滔滔不绝:"我喜欢舞蹈和天幕,歌词也很美。服装和天幕设计很精彩。"

"那位二胡演奏家演奏的很好,那是倾注了良好心愿的演奏。虽然我使用的是另外一种二胡,但我知道那位二胡演奏家的演奏技术很高,其演奏传递着非常好的信息。场内观众很静,大家都很投入,认真地听。在那清晰缓慢的演奏中,演奏家表达了很深的感情。"

他接着说:"根据科学家们的鉴定,琵琶和二胡都源于我们维吾尔地区。然而,中共是不承认这些的。"

随同他一起来的女士说:"我们是维吾尔族人。当我们看到有关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节目时,心里很难过,也很同情。在当今的中国,维吾尔族人也天天受中共的压制。"

维族二胡演奏家还对舞蹈《金猴降妖》情有独钟:"我特别喜欢这个唐僧和孙悟空的舞蹈,很独特。在中国,那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故事,无论男女老少,人人从上小学开始就都知道这个故事。演员们的表演很好,很默契。"

《金猴降妖》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取经路上历经的魔难。一日趁悟空外出化缘之际,一妖魔变化成美女勾引唐僧。唐僧虽不为所动,八戒却落入圈套,致使师徒三人陷于危难。幸猴王悟空及时赶到,一口仙气化出无数悟空挥舞如意金箍棒,最终降伏妖魔。

电影导演:这是另一个世界


荷兰电影导演及哑剧教师玛耶特•布克

荷兰电影导演,同时也是哑剧教师的玛耶特•布克(Marjet Boek)女士

由于经费的紧缺,近年来欧洲的舞台上已经几乎看不到大型的专业舞蹈。"现在的编导主要是编排单、双人舞或很小的群舞。大型的群舞在欧洲的舞台上几乎已经消失了,不仅在德国。"德国艺术学院副院长内勒•海尔特林女士曾这样对本报记者说。

或许正因如此,荷兰哑剧教师玛耶特•布克(Marjet Boek)在4月17日晚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阿姆斯特丹的首场演出后,惊讶地说:"这简直是另一个世界。那么多演员同时登台,让人感到非常温暖,这样大型的舞蹈在欧洲很难看到。"

玛耶特•布克不仅是哑剧老师,同时也是电影导演。她拍摄的短片曾于2007年应邀参加鹿特丹电影节。布克女士表示,神韵晚会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演员都那么有热情,那么兴致勃勃,带着那么大的能量。演员表演的非常专业,可以看得出来,这些演员非常训练有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