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袁红冰:新规 中共党员不能高考(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09-04-19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学生(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采访报导】今年教育部在高考招生中新增了「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要求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对考生的政治态度丶思想品德作全面鉴定。该「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指,考生如曾有「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或参加邪教组织的」或「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受到治安行政处罚且情节严重丶性质恶劣」,均列为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

针对这个新出台规定,考生具体该如何解读适用?记者采访了法学博士袁红冰在法律上的见解。

依" 邪教组织"定义  中共是邪教组织


依中国法制,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对有关法律规范含义等可作解释和说明,以适用於具体案件或事项。有关「邪教组织」定义,北京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在2000年10月30日公布《关於办理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其中第1条对「邪教组织」作出定义,指冒用宗教丶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丶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丶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具体如何推定哪些为邪教组织,袁红冰表示这根本上可回到宪法基本原则来看。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中明言,中国人民必须接受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并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法律中规定人民集体接受一种思想丶主义,违反世界现代文明法的基本精神,这 实质上是一种政教合一做法,目前世界文明法律是不许设立国教的,而中共搞政教合一,要求人民统一接受马列思想,历次运动中神化中共领袖,以散布马列阶级斗争蛊惑丶蒙骗民众,整治中直接与间接害死千万中国人,根据对邪教实质定义,中共本身就是个大邪教。

法轮功与访民权益最受影响

袁红冰指出,实际上「反对宪法基本原则或参加邪教组织」主要针对迫害法轮功而来,政策也不是今年才有,只是变换说法,重新组合。而「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受到治安行政处罚且情节严重丶性质恶劣」则可能被滥权引用,扩及损害例如维权丶上访民众的权益。

他进一步指出,这是中共利用教育制度系统的控制中国人思想的一项作为。以藏人为例,这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要求遵从宪法基本原则,就是要接受马列为前提,马列思想是无神论,而藏传佛教是西藏人全民信仰,这是不是要藏人考生放弃自己信仰?藏文化不就没了?实际上,中共历来发动政治思想整治,都首先指向中国各种优良文化的破坏丶迫害独立思考的知识份子,就文化意义上,中国已被马列外来文化殖民,中共是背叛自己文化祖国的卖国贼。

袁教授表示,根本上对中共订的法规也不用认真看待,陷入它所订的法规做解释只是文字游戏,没有意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