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病后隐居山洞成了"野人"想活100岁

发表:2009-04-21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夜夜宿洞穴,差不多都吃红苕稀饭,每隔10天泡一次冷水澡,这个头发有一尺多长的"野人", 10年来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 "至少能活100岁!"是这个"野"人的坚定信念.

山洞"野人"原始的家


海拔800米的大木山是巴(中),阆(中)交界处的一座大山.记者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在半山腰上看到穿着青布衣杉的"野人",手中牵着两只山羊,脸色很白,一头乌黑的披肩短发,一幅精瘦的模样,从外表看上去仅50余岁".快莫打扰我!我喜欢清净,生人来了,我就脑壳痛!" "野人"说.

一架20米高的木梯从山坡搭到半山腰处一山洞中,直径约两米多长的山洞洞口有一简易的木栅栏.洞口的石头上贴有一副对联: "住福地万事吉祥/居仙境财源广进",横批"财源广进".近200平方米的山洞被分成了三个"小屋",山洞里摆满了古老的农具和一些古玩物".卧室"里的木床用几块木板拼凑起,在洞口自然形成的敞口"窗子"旁,摆放着一张旧桌,桌上摆有旧式煤油灯,墨水瓶,砚台, 10多支毛笔整齐地插在一个小瓶里;而在另一张木桌上,摆满了机器人等各种玩具,整个"家"非常原始.

信念要在洞中活100岁

"大木山这个山洞至少有500年历史,是古人凿来拴牛羊的地方.听老辈人讲,这个洞春暖夏凉."大木山村村民杨大俊说.

"野人"慢慢向记者讲起身世. "我叫李庭桂,阆中市千佛镇13村3组人,有两儿一女,早已成家立业". "野人"说,他刚初中毕业就得了骨髓炎,左大腿烂了两个大洞,经常流脓.因无钱治疗,加之身体虚弱,他只得天天拖着病腿在千佛镇街道补鞋".后来,病情越来越重,我就一边补鞋一边寻医问药"."野人"说,他从1995年起先后到西安,成都等各地流浪,寻找治疗骨髓炎的良方. 1999年,他经人指点,寻到了这个山洞,并开始用草药外敷糜烂的伤口. "我刚到洞口,上千只蝙蝠就'呼"的一声差点把我跌到洞下.我点燃木柴,熏走蝙蝠,又将蝙蝠粪和乱石头清除掉, 整整用了10多天,才将山洞变成家.住在这个洞,我至少要活100岁. "野人"抱着坚定的信念.

生活吃红苕稀饭泡冷水澡

在村民的眼中",野人"的生活显得非常神秘".他天刚亮就跑到树林中打太极拳.他吃得很简单,差不多都是红苕稀饭".村民成雨大说, "野人"每隔10天就要到山下小河沟里泡冷水澡,一泡就是半个小时.

"第一次来时,他病魔缠身,躬腰驼背的."大木村原支书袁家祥说, "现在有时还能看到他健步入飞地在山林里采药".

"晚上回到洞里,点燃煤油灯,看书练字". "野人"说,他已习惯了这样的清净日子,患了50多年的骨髓炎也好了.

"他17岁就患了骨髓炎,我们没想到他还能活这么久!" 3月29日, "野人"的大哥李庭植称, "野人"家里房子有好几套,我们曾经3次到洞里来劝他回家,还强行抬他回去,他都不答应".李庭植说,他2003年曾到洞中陪"野人"睡觉",睡到半夜, 总听到山洞门口有野兽在乱叫,吓得我不敢闭眼,第二天天刚亮就回去了".李庭植说,受此惊吓","野人"的亲属就再也没看过他了.

来源:四川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