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洋老公发生冲突时,我就像秀才遇到了兵!

发表:2009-04-21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西合璧的家庭,文化冲突肯定是有的,当中西文化发生碰撞时,会出现什么情景呢?

先说说吃。虽说咱家彬彬先生热爱中国饮食,也爱其他国家的饮食,但是他有一个原则,就是早餐,要么不吃,要吃只吃英国传统早餐,别的一概不接受。在他的思维里面,中国食物很好吃,但是那些饭啊,菜啊,面食都只能在中午或者晚上吃,是不能用来做早餐吃的!当他在中国的宾馆餐厅吃自助早餐,看到那么丰盛的中国食物,他觉得不可思议,他总想像自己是在吃午餐!

我跟他说,中国人的三餐,只要你高兴,三餐都可以吃一模一样的东西,没有什么拘束,没有什么早上吃的,中午晚上就不能吃。他总是不能理解。他说中国人这种吃法不自然,我问他为什么不自然,他又说不出来,其实,这就是他的文化对他思维的影响。在我看来。纯粹的英国早餐是很单调,乏味的,面包,牛奶,鸡蛋,培根,几十年如一日,每天早上就吃这几样东西,永远不变化,你说乏味不乏味?哪有我们中国早餐的变化多样?我们中国人讲究的是最好每天,每餐的食谱都不一样,这在英国人看来是不自然的,哈哈哈!我说他是极端主义加岛国意识,闭关自守,固步自封。当然,我是开玩笑这么说他。

有一段时间,我迷上了烤奶酪,就是把奶酪和面包一起放在烤箱里烤,奶酪被融化后,很香很好吃,这是法国人最爱吃的,我上瘾的时候,早上吃,中午吃,晚上也吃,彬彬说,啊,亲爱的,这不能做早餐吃!我才不管他:我说我们中国人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这很正常,也很自然!彬彬心理不能接受我的随心所欲,为所欲为,但他尊重我的选择,尊重我的文化。还有一次,我们晚餐吃的是法国大蒜面包和意大利面,第二天早上,我看到还剩下一些面包,就加热吃了,彬彬又说,啊,这个大蒜面包只能晚上吃,不能早上吃!什么什么?面包还有这个早上能吃,那个早上不能吃?我问他为什么不能早上吃大蒜面包,他又说不出所以然,只是说这样吃不自然!我说,你怎么知道什么早上不能吃,什么晚上不能吃,他说我生下来就知道了,这样吃是自然的,那样吃是不自然的。关於吃的不同意见,在我们家是经常被争论的的话题,但每一次都是不了了之,谁也说服不了谁。每次看见我美滋滋地啃鸡爪。彬彬只是看着,他绝对不会吃,不管他,我还乐得可以独享!我女儿也不吃鸡爪,因为她是素食者。

再说说对中医的看法,我记得在中国买西药,说明书上常会写: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但是,在英国买药,我从来没有见到类似的说明书。有一天,我们吃完晚饭,坐在沙发上聊天,我对他说:亲爱的,我们中医理论认为,西药有很多的副作用,对人的肝和肾都有损害,彬彬的表情好像听到了天方夜谭,他马上说:那是不是中国的牛奶对人的肾脏最好?一句话把我给噎住了!这家伙,脑筋转得挺快的!我又说了:亲爱的,你有一点小小的脾气,遇到不顺心的事喜欢发火,我们中医理论认为这是因为你的肝火旺,导致易怒,你明白吗?你的肝上火了,就容易影响你的情绪。当我说这番话时,他盯着他的肝脏部位在仔细地看。然后他说:你是说我的肝在起火?我要打999 (英国急救电话) ,我要对他们说,快来救救我一我的肝在起火!

他根本就不理解我们中医的上火是什么意思。他还说:亲爱的,下次,如果我再发脾气,你就对我说:停!停!停!去检查检查你的肝脏是不是在起火!

我晕!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