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灾区污染内情(多图)

发表:2009-04-21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震重灾区原为中国核弹贮藏地,灾后地下核泄露的传闻甚嚣尘上。(AFP)

川震十个月后,当局突然承认苯污染"谣言",让人疑惑中共自打耳光的反常态度,背后有更大隐情......媒体爆料,四川大地震造成北川地下核爆,已严重威胁川渝亿万人生命安全。

据四川新闻网近日报导称,四川都江堰市环保局证实,成都川西化工公司在二零零八年五一二大地震中泄漏了大约六百公斤的有毒化学物质--苯。但去年《四川日报》的消息中却说,都江堰化工厂爆炸事件完全是乱说谣言。

四川大地震十个月后,当局突然承认"谣言",令外界高度关注。与此同时,一则自称内幕人士本着良心向海外披露四川地震造成的地下核泄露的报料,更让人疑惑中共的自打耳光的反常态度,背后有更大隐情。

分析人士指出,不排除核泄漏已造成水污染,两害权衡取其轻,中共紧急用化学苯污染治理,掩盖真正严重的核泄漏的惊天事故。

震后官方双辟"谣言"

五月十二日,四川八级强震后,灾民经历了惨烈的生死劫难。当地居民中有三大传闻:一个是瘟疫,一个是水源污染,还有就是核辐射污染。据悉,传言并非空穴来风,当地人都比较了解实情。官方立即对灾区水污染、核泄漏辟谣,坚决否定污染与泄漏。

对于核泄漏,五月十八日,总参谋部作战部副部长空军少将马健等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说,中国的核设施是安全的。之后,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对外表示"此次四川特大地震掩埋了三十二枚放射源,但目前已回收了三十枚。剩余的二枚已探测到具体位置并在周边划定了安全防护距离,设置了安全警戒。"

对于化学污染,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五日《四川日报》的报导对都江堰化工厂泄漏毒化学物事件称为谣言,完全是乱说。

文章描述,发自都江堰"听说都江堰的一家化工厂爆炸,化学品泄露,成都市区自来水源被污染......"昨(十四)日中午,一个令人担忧的传言在成都市民中不胫而走......

文章称:"几乎与此同时,成都市抗震救灾指挥中心通过广播、电视和短信向市民发布消息:根据市环保部门联合监测排查,成都及周边未发生任何企业有毒液体泄露或爆炸事故,成都市区水源充足,水质安全,供水正常,市民可放心使用。同时,成都市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市场物资供应充足。""消息称,公安机关立即对谣言展开调查,一经查实,严惩不贷。经调查,谣言从都江堰蒲阳镇方向传来。"

然而,十个月后,中共突然高调承认自己当初对化工厂事故的撒谎,举动十分异常。

十月后当局承认"谣言"

四川新闻网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二日报导题为〈都江堰将发动细菌大战彻底清除地震造成苯污染〉的文章表示,四川都江堰市环保局证实:成都川西化工公司在二零零八年五一二大地震中泄漏了大约六百公斤化学物质苯。

文章称,一场看不见的细菌大战将在都江堰崇义镇悄悄上演!都江堰市环保局获悉,成都川西化工公司在去年五一二地震中泄漏了大约六百公斤化学物质--苯。

文章描述:"为彻底消除苯污染,都江堰市环保局正计划采取生物降解技术,培养细菌对付藏匿在七千五百立方米土壤中的苯。据悉,这场细菌大战将是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对灾区因地震造成环境严重污染进行的首场治理。"

去年五月十二日下午,当强烈的地震波袭过,位于都江堰市崇义镇的成都川西化工公司埋藏于地下的原材料焦油粗苯储存罐发生破裂,储存在里面的约六百公斤主要为苯、二甲苯、三甲苯的芳香烃类有毒化学物质被震出并发生渗漏。

川西公司员工立即将险情上报,相关化学专家及成都、都江堰环保部门专业人员火速前往现场进行了勘察,并立即启动了应急处置预案......

博讯网的"惊天"报料

二零零九年三月十六日署名内幕人士本着良心、道德向博讯网"惊天大爆料":

"北川下方是原来的核弹贮藏地,地震期间在地底约三、四百米处发生事故,造成地下核泄露,现已经严重威胁到川渝地下水和亿万人民的安全。现在各方正在寻找有效办法当中。"

事实上,《大纪元》根据独立消息来源,早八个月前、二零零八年七月四日已率先报导了四川地下核事故,题目为〈兵库大爆炸中国军队最大武器基地被摧毁〉。博讯网近日报料更加证实了这一事件的真实性。

《大纪元》报导称,据中共军方高层知情人士秘密透露,在汶川地震中中国军队最大的武器库被完全销毁,给中共军队带来灾难性的重创。消息称,地震引发山区武器弹药库连锁爆炸,中共几十年经营的最大的兵器补给库被完全销毁,还包括新武器试验基地及部份核设施、核弹头都遭到摧毁。此事件作为最高军事秘密,震动中南海。

报导并称,据东南亚地震军情专家透露,在收集分析汶川地震资料后,他们确认在地震震中地区还发生了非地质引发的震动,能量释放等效于地下核爆。

一位大娘说:"当时,只听见一声巨响,大山底部突然冲起几十米高的红色东西,吓死了。"(大陆网友提供)

核泄漏事故的诸多疑点

地震后第二天,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带队的二十一人应急工作组即赶赴灾区。李干杰之前兼任的是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八日,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发表了"中国新民党敦促中共政府尽快发布四川核设施的安全报告"。他在该报告中列举了四川境内的一系列核动力工程实验研究设施及地震后这些单位的人员伤亡情况,并要求中共立即对四川全境及周边地区所有核设施进行辐射检测及尽快发布四川核设施的安全报告。但在该报告发表后的第三天,郭泉被拘捕。警方称,郭泉没有罪名,但必须拘留十天,十天后再做处理。

二零零八年五月二十一日,中共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发出通知,称将于五月二十八日在北京召开《放射性物品运输安全监管条例》听证会。

地震发生后,从震中汶县往西、南方向的山里去的交通要道被特种部队戒严。在地震后数日,人们依然不能自由进入属于军事管制地区的安县。

有绵阳百姓透露,在震灾中,当地驻军皆未参与救灾,驻军收到的命令是"不许外出,不许乱动",救援的部队乃是从外地调去的。据灾区的目击者转述:"地震发生后,从震中汶川往西南方向,去山里的交通要道就被特种部队戒严,方圆几百里之内,人兽不得靠近;而且,还有人看到在往山里去的大队军车里有身穿白色‘防化服'人员的身影。"

六月二十七日,中国军方首次披露,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二千七百防化兵执行核化应急救援。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在震后向外界公布,施工现场有六名员工在地震中遇难,设施未受损。但实际情况是:生产核染料钸和制造核弹头的八二一厂受强烈冲击,损失严重,有六人死亡,十一人受伤,不得不"在自救工作相当艰难的情况下,抢救人员不怕辐射,不惧污染,组织人员帮助八二一厂抢修核设施库房和厂房,对核设施实施维护加固,为保护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和避免环境污染做出了重要贡献。"(官方报导语)

曾从事核工业工作、对核事故及核材料处理不当将引发的后果充分了解的黄慈萍女士,在文章中表示:"不相信中共政权能妥善地处理好他们在震区的核武器及辐射源。"她同时质问:"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对当地的人民将会有什么负面的甚至是灾难性的影响?"

据中新社五月三十一日〈发现疑似"震中的震中"〉的报导说,五月二十三日,解放军四二医院、四五二医院医护人员以及北京来的部队心理专家医疗小分队在震中附近的一个山坡上,发现了一条近一公里宽的山沟,沟底全由水泥碎块厚厚地铺成,至少绵延两公里,犹如一大块水泥,被人有意敲成了直径二十至五十厘米不等的碎块。

据专家说,全世界地球上有记载的地震引发的火山爆发是有的,但是还没有喷射出混凝土的火山。从中新社的报导推断,从喷发时间和现象看,没有任何自然地下火山爆发的迹象,可以确认是地下核爆炸引发的地下冲击波形成的超强气流将地下建筑物混凝土被覆层击碎并喷射到了天空中。震中所喷射出来的水泥碎块,其尺寸正是通常中国军事地下工事被覆的厚度范围。

二零零八年五月二十三日,中共军队某防化部队向四川北川陈家坝乡进发。

专家推论当局掩盖核泄漏事故

震中四川绵阳地区拥有众多的核实验基地、核动力研究所。在绵阳地区的老百姓中一直有关于核泄漏的传闻,针对核泄漏的传闻,官方称纯属"谣传",但并未提供有力证据。对于官方的辟谣,绵阳地区的老百姓根本不相信,反而表示"谣传肯定不是空穴来风",他们非常担心可能受到核辐射。

据悉,中共政府在四川省有一个用于研究的核子反应炉、两个核子燃料生产设施和两个核武设施。中共在四川的军事核子研究设施在这次四川大地震中受损并有人员伤亡。中共总作战部副部长马健称,核设施是安全的,"单位可能死人了,但不能说是核设施致死的。"

对此,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核武专家柯里斯腾森怀疑中共政府"所有核子设施都很安全"的笼统说法,质疑为何不公布核武工厂的信息。他说:"鉴于该地区遭受的普遍破坏,我很难相信有核材料的军事工厂居然能逃脱地震灾难。"

现今被中共官方强烈辟谣的"化学水污染"被中共自己证实,外界有理由相信,当局也同时掩盖了核泄漏事故。

由于发生在地下深处的核泄漏一时难以扩散到表面,主要是通过渗透地下水,污染水源。十个月的时间里,情况越来越严重,当局不得不在表面公开治理运作,必须要找一个合理的藉口。当初设法隐瞒的化工厂苯污染则被借来障人耳目,以争取时间。

相信,不到情况万分紧急,中共也不会不打自招的出丑。或许正如内幕人士所表述,情况"已经严重威胁到川渝地下水和亿万人民的安全。"

来源:新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