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调查:越接近真相就越绝望

作者:耀华 发表:2009-04-21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受了将近一个月五雷轰顶的再教育,发现我们身处的世界竟然如此让人不堪。接近真相的过程像是一次次被强奸的过程,我感到疼痛。

越接近真相就越绝望,我偶尔会想,是不是已经到了用人类的毁灭来赎罪的时刻。我仍然坚信爱是拯救世界的不二法门,关于这绝望,愿它能化成希望得以生长的土壤,而不是世界末日来临的前兆。

1.映秀小学

映秀小学是映秀镇遇难学生最多的学校,据说有300多人,学校倒塌的建筑质量的鉴定问题一直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据学生家长王说,地震前学校召集家长和教师开了几次会,谭校长向上面多次反映了学校危房问题,都没有得到答复。开会要家长管好学生,不要让孩子们课余时间在校内玩耍,用这种办法来避免事故的随时降临。

王说谭校长是个好人,地震过后两天嚎啕大哭,说小学教学楼的危房问题导致了很多学生的冤死,不遗余力地抢救仍然在废墟下的学生。但是自5月16日起,他开始对一切都闭口不谈。

另一位说,地震后他们几个遇难学生家长集体向政府讨过说法,得到的答复是,要告尽管去告,反正最后有权力处理的还是他们,说要秋后算帐。跟他们一起的一位家长被抓,关了几天,政府给他安排了协警的工作,他就再也没有出来说话。

学校有一位老师姓胡,教四年级二班自然课,地震的时候他先跑了出去时带上了门,在废墟下面发现一堆堆的尸体都堵在那个门口。还有楼道里卷帘门的问题,学校就一个疏散口,安了卷帘门,地震的时候卷帘门落下来把大片的学生都封在了废墟里。家长们都是这么说的,他们都想得到一个说法,仅仅是一个说法,但是政府以天灾的理由把一切都掩盖了。

今天走访了遇难学生家长冯明玉,她的两个孩子都遇难了,她给我们拿出了孩子的照片和大女儿的作文草稿本,我在里面看到了这样一篇文章,是一封建议书,全文整理如下:

建议书

尊敬的谭校长:

您好!

我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也是即将离开映小到漩中去读书的一名学生,要离开母校了,我对母校有些建议要提,就是希望您能把学校顶楼漏水的情况治理一下。谭校长您知道么?

当一些学生上课的时候总要担心着右边漏水的墙顶。那些学生害怕那小水珠会滴在自己的身上,会让自己的身上湿漉漉的,会得感冒,而还有一些同学在担心常被雨水泡过的墙顶会一不小心塌下来。水珠滴到自己身上,而自己只顾着躲雨,所以注意力没用在学习上,致自己学习下降,所以在这我恳求谭校长您能把这墙漏水的问题解决。谭校长我想,如果不是资金问题,肯定教学楼顶楼漏水的情况解决了吧?可自己没有像校长你那样的权力,所以只好让您出马,才能马到成功。

我早就想好了,校长您可以向教育局说明这些事情,我相信教育局长一定会出资金的,还可以向映秀富强的公司叫他们捐出一些资金。

希望谭校长身为这所学校的校长可以解决这件事情。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建议:马冯艳

2008年4月1日

我怎么也想不到,在这个生活水平高过都江堰的小镇上,连村上会计和队长都开着轿车的小镇上,孩子们竟然坚持在这样的学校里读书。小学在地震的瞬间化为废墟,如今操场上的五星红旗依旧迎风飘扬。

2.救灾物资

关于救灾物资分发的种种问题已经听到了太多,荒诞总是无穷尽的。一位大妈告诉我们,政府把救灾物资存放在库房里不予下发,有一次领导要来视察,政府来不及处理,雇了很多村民把大批的衣服和大米拉到外面烧掉,由于太多,一些来不及烧掉的就挖坑填埋。这位大妈是当时被雇去做这些事情的人之一。类似的事情屡屡发生,一次村民们在晚上十点钟,突然被召集领取某项救灾款,后来才知道款早就拨了下来,第二天上面有领导专门来视察。

一位大哥说他们一次在新闻里看到说给外面给映秀捐赠了一万件羽绒服,但是他们从来没见到衣服的影子,他说映秀就剩下三千来人了,那一万件羽绒服到哪里去了。

3.关于林浩

百度百科里有关于林浩的介绍,有在奥运会上跟姚明牵手的照片,在映秀提起林浩,老百姓总是笑,什么都不想说,就像我们提到媒体一样。

一些老百姓告诉我们,映秀的人都知道林浩根本就没有救人,是被别人救出来的,这别人有名有姓,林浩是媒体造出来的英雄,是光天化日下的一个谎言。

林浩的事让我想到奥运会林妙可的假唱,想到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的厚颜无耻。

我就要回北京了,这次调查对我来说是一次神奇的经历,我承受了很大的精神压力,感谢艾未未让我切肤体验到这个时代的愚昧,感谢这次事件给我带来的疼痛,感谢我在这里遇到的人,感谢我那双报废的鞋子,感谢日本人告诉我们是东亚病夫,感谢荒诞。

公民调查 耀华于映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艾未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