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台湾百合盛放 绿岛灯塔最壮观 (图)

作者:邱淑玲 发表:2009-04-22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天气怪,百合花期较往年略晚,春末四月天,环岛公路上的台湾百合和铁炮百合已在山壁盛放,顺着环岛公路逛游全岛,百合总在不经意间与路过的游人打招呼,并以绿岛灯塔最壮观,白色的灯塔与草地百合相互辉映,妆点出绿岛最美的春末花景。


绿岛灯塔可欣赏百合与灯塔辉映美景。

 绿岛为东台湾美丽的百合之岛,野百沿着环岛公路开遍全岛,并在绿岛灯塔区形成一小片群落,也为岛屿带来独特的灯塔与百合辉映美景。

今年天气怪,百合花期较往年略晚,春末四月天,环岛公路上的台湾百合和铁炮百合已在山壁盛放,顺着环岛公路逛游全岛,百合总在不经意间与路过的游人打招呼,并以绿岛灯塔最壮观,白色的灯塔与草地百合相互辉映,妆点出绿岛最美的春末花景。

野百合是绿岛乡野山壁最惹眼的春花主角,沿着环岛公路周游一圈,花色纯白清丽的野百合,就在岛屿山壁和绿草间入眼来。租骑机车是游绿岛最佳方式,机动性高,而且公路和小径都能到达,骑着它拜访百合最是方便。


绿岛近年在岛上成功复育铁炮百合。

 初访绿岛旅客,可以从机场边的绿岛游客中心展开环岛游程,机场尽头处便是绿岛灯塔,也是欣赏绿岛野百合的大本营。灯塔周边山壁和草坡,现正值百合盛开季节,绿色草坪间开满白色花朵,形成美丽的春花景致。

灯塔为绿岛最高的建筑地标,从空中或海上来到绿岛,最先见到的便是有白色塔身的灯塔,这可是美国政府为纪念在绿岛触礁沈没的胡佛总统号邮轮捐款兴建。

环岛公路白沙到马蹄桥路段、海参坪到绿岛朝日温泉,以及通往观音亭的公路旁山壁,都是赏百合地点,野百合一簇簇在岩壁上迎风摇曳。而在岛上步道绿林间,还有玉叶金花、黄槴与华八仙等植物伴随百合展露花容。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