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晚餐 三二一原则

作者:林婉翎 发表:2009-04-22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得健康,是健康管理重要课题。风车女性健康管理机构副总经理郭沄蓁分享外祖母庄淑旗博士传授的秘方:早、午、晚餐三二一比例原则。

上班族工作步调紧凑,早餐随便、吃得少,午餐适中,下班后,心情放松,与三五好友相约吃晚餐,大鱼大肉,肚子撑得不得了。

"三二一比例"原则顺序恰好相反。郭沄蓁说,一日始于晨,早餐需吃的最丰盛,需注意营养的均衡,才有满满活力,面对挑战;午餐量则拿捏适中,有饱足感即可。

晚餐不宜大鱼大肉,吃太多、无法消化,反而变成身体负担,影响睡眠,没有好好休息,隔天精神差,影响工作效率,疲劳逐日累积,陷入恶性循环。

郭沄蓁早餐吃的丰富,一碗汤、一盘青菜与肉配饭;中午则稍微减量;晚上多吃蔬菜,少吃炸物,六、七点左右即进食完毕。

她建议,上班族可把早餐菜单规划提前到前晚,免得隔天早上赶时间随便吃 。

若是熬夜,肚子饿想充饥,郭沄蓁建议,稍有饥饿感时,就赶快补充苏打饼、起司等简单的零嘴或水果,尽量别等到肚子很饿,再大吃大喝,徒增身体负担。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