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藻! 预防肠病毒 (图)

作者:王彩鹂 吴彰哲 发表:2009-04-22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沿海取得的红藻(上)、褐藻(左)、绿藻(右)可萃取对抗肠病毒的多醣成分。

吃藻可以预防肠病毒,海洋大学水产生物科技顶尖研究中心研究发现,从海藻萃取出的藻类多醣成分,只要10微克剂量,就能有效预防肠病毒71型及提高人体免疫力。

这项研究是教育部五年五百亿"发展国际一流大学及顶尖研究中心"补助,研究主持人海大食品科学系副教授吴彰哲说,海里有很多植物的功效没被发掘,他从台湾沿海地区取得大型绿藻、褐藻、红藻及淡水种的绿藻,萃取出藻类多醣成分,进行电子显微镜观察与分子生物试验,发现藻类多醣能有效吸附在肠病毒71型的周围,进而抑制感染细胞。

每年4到6月为肠病毒好发季节,也是流行病疫苗专家的吴彰哲表示,让孩童食用藻类多醣,可在消化道吸附肠病毒71型,形成保护膜,有效对抗肠病毒危害。

吴彰哲曾在国防医学院预防医学研究所,研制抗SARS疫苗及药物,是目前国内少数研究感染性疾病如肠病毒、日本脑炎、登革热、流感的抗病毒专家。他曾在母鸡身上接种特定抗原,利用母鸡生下的鸡蛋加工制成免疫球蛋粉,对抗肠病毒危害。

他说,有些人的体质对鸡蛋过敏,无法利用免疫球蛋粉来对抗肠病毒,但藻类是纯天然植物性,素食者也可安心使用,而且藻类萃取物成本更低廉,除了对抗肠病毒,还有丰富的DHA、膳食纤维及维生素B12,有助脑部发育、肠胃蠕动及预防口角炎等神经发炎,未来技术转移后做成营养保健食品,市场商机很大。美日本各国已开发许多藻类保健食品,吴彰哲指出,各国藻类制品有70%的原料来自台湾,而台湾却未能掌握四周环海的优势,非常可惜。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