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增设军事指挥部负责网络安全

发表:2009-04-22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几名现任及前任官员透露,奥巴马政府计划设立新的军事指挥部,协调美国国防部(Pentagon)计算机网络的防御,并增强美国在网络战争中的攻击能力。

这项行动将重塑美国军方的努力,保护其网络不受黑客攻击,尤其是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的黑客。国防部官员说,新的指挥部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 (Associated Press)

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众多技术高明的网络间谍正在攻击美国电网以及重大防御项目。《华尔街日报》周二的一篇头版文章报导说,黑客侵入了五角大楼规模最大的武器项目,价值3,000亿美元的美国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并窃取了相关数据。

牵头负责该项目的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在周二发布的声明中说,《华尔街日报》的文章对F-35项目的网络攻击获得成功的描述是不正确的。声明说,就我们所知,从来没有发生机密信息失窃。《华尔街日报》的文章并没有说失窃的信息属于机密。

奥巴马总统在竞选时曾誓言要将网络安全提高到国家安全的高度,赋予这个问题与核武器和生物武器同等的重要性。白宫负责审查网络安全策略的小组已经提出了大量建议,以待总统批准,其中包括设立一个白宫高级官员负责网络安全事宜。据知悉计划的前政府官员称,奥巴马预计将在本月底宣布新计划的大致情况。

多名熟悉该计划的军方官员透露,美国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计划在白宫审查报告发布后宣布设立新的军事"网络指挥部"。

知情官员说,这个网络指挥部可能会由四星级别的军官领导。指挥部至少在初期阶段将会归属国防部战略司令部(Strategic Command)。战略司令部目前负责计算机网络安全及其他任务。

国防部官员说,最有可能领导新指挥部的人选是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局长、三星上将亚历山大(Keith Alexander)。很少公开露面的亚历山大在周二在旧金山举行的网络安全会议上呼吁"协同"采取网络安全措施,让国家安全局负责保护军方和情报网络,而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则负责保护其他政府网络。

支持者认为,新的指挥部将可以避免重叠,更好地利用各相关部门的技术专长以及军方自身网络安全人员的作用。

国家安全局在国内网络安全方面承担着越来越重大的职责,引起一些官员以及国会议员的担心。前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er)主任贝克斯特罗姆(Rod Beckstrom)上个月辞职,此前他警告说,日渐依赖国家安全局是一种"糟糕的策略",会对美国的民主进程构成威胁。国家网络安全中心负责协调美国政府的网络安全行动。

亚历山大周二在发言中对此回应说,国家安全局并不想替美国政府管理网络安全。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