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7副市长集中接受应急培训

发表:2009-04-22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十七名副市长和49名厅局级官员,最近集中到广州進行应急管理培训,以提高地方政府应付紧急事件的能力。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本星期,广东省的49名厅局级官员,其中包括17名地级市的副市长,集中到广州暨南大学参加这个为期5天的应急管理培训。广东的信息时报报导说,暨南大学去年开办了全中国第一个应急管理本科专业,而今年对高级官员的应急管理培训,还请来了清华大学和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的专家讲课。

据了解,美国爵硕大学管理学教授谢田表示,外国也有专门的应急管理训练,不过所训练的内容和中国可能有些不同。

「美国的一些政府管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也有这种应急管理。联邦政府有联邦紧急事件管理机构(FEMA),各地政府也有这种临时机构,或者需要的时候可以马上就组建起来。中国的这个目的不是针对灾难或者突发事件而是针对人的。」

谢教授表示,中国的政治体制和外国不一样,在平时和平时期,政府高级官员就可以随时动用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资源,而西方体制只有在真正紧急的时候,政府才有这样的权力。他认为,中国官员应付的紧急事件,很多时候和群体性事件有关。

「中国本身就是时时刻刻处于这种随时戒备的状态,他会随时调动军队和所有社会资源力量,可以封闭媒体。这虽然对当时的紧急系统管理有帮助,但是对整个的社会运作是有害的。」

据悉,中国媒体的报导说,广东官员的应急管理培训,内容包括外国应急预案介绍、案例分析、公共卫生,和应急管理下的新闻发布和新闻控制等内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