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最具特色的房屋 (图)

作者:ANY 发表:2009-04-23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从事房地产工作多年,每次出国旅游,不知不觉中都会拍摄建筑物,无论它是古典或新潮。在荷兰鹿特丹闹市的一个社区,奇特怪异的公寓让我流连忘返。 


Kijk Kubus 方块屋

 (1)立体方块屋

我从事房地产工作多年,每次出国旅游,不知不觉中都会拍摄建筑物,无论它是古典或新潮。在荷兰鹿特丹闹市的一个社区,奇特怪异的公寓让我流连忘返。

鹿特丹大部份的建筑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被摧毁殆尽,所以整个城市的建筑物几乎都是在战后重建,新的建筑物在各派建筑大师尽其所能的大胆发挥,很多建筑物各具特色,也有些不按牌理出牌,古里古怪又带些幽默的趣味性,真是空前绝后的杰作。 


Kijk Kubus 方块屋

 Kijk Kubus名为"方块屋",整遍社区斜角的菱形房屋,从外表看得人头昏,进去就错觉站不住脚,好像也会头昏,产权属于市政府,数百户都租出去,几乎没有空屋,正照相时看到其中一户的窗口,交叉挂着两面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感动的热泪盈匡。心情就像昨天在运河边,看到三株满树盛开的梅花,真希望能认识那位爱国的台湾人,谢谢他在寒风中温暖了我们的心。

台湾的房子斤斤计较于建敝率、容积率,建商只会算投资报酬率,却从未想设计些可以名垂千史的建筑物,消费者花大钱只得到肤浅的享受,真希望建筑师多参考国外先进,别让台湾变成水泥丛林。

(2)鹿特丹的白宫 

Witte Huis 白宫

 美国华盛顿DC总统住的房子"白宫",闻名全世界,好莱坞电影里也常见,几乎是无人不知。

在荷兰的鹿特丹也有座名为"白宫"的建筑物,第二次世界大战猛烈的炮火,把鹿特丹这个海港城市痍为残墟,战后整个城市重建,其中看起来仿佛戴着尖帽子的圆柱型大楼:"白宫",就是最早的建筑物之一。

算起来也差不多过了半个世纪,外表虽然有点岁月斑驳的痕迹,但仍旧保护的很好,与世界新潮流建筑趋势比起来毫不逊色,感觉挺棒。

Witte Huis"白宫"和Kijk Kubus"方块屋"比邻而居,特殊的造型成为鹿特丹市区的一景,总会吸引观光客驻足,"喀喳、喀喳"此起彼落地谋杀底片。

(3)用柱子顶住的倾斜大楼:南塔

 
Toren op Zuid 南塔

鹿特丹马思河过了Erasmusbrug桥,(造型像展翅的天鹅,因此有个美丽的昵称:天鹅桥),右手边就看到一栋超现代化造型的大楼,是名为"南塔Toren op Zuid"的荷兰电信公司总部大楼,故意设计仿佛要倾斜,还用柱子顶住,多了几分趣味性,建设完工于2000年,那个倾斜的点子来自于闻名全世界义大利建筑师Renzo Piano,据了解他出生于义大利比萨,倾斜的角度和有名的比萨斜塔完全相同,童心未泯地设计一根铁柱仿佛撑持着斜斜的大楼,这要是在台湾,我怀疑能通过审核吗?

来源:ANY的旅游网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