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找工作:绿色就业机会的憧憬

发表:2009-04-24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根坎普(洛马普Roggenkamp )正在寻找一份新工作:背负着高额的学生贷款,所做的平面设计工作报酬微薄-这位生于宾夕法尼亚的29岁年轻人为了使收支相抵,被迫搬回家和父母一起住。 而后,她听说了有关爱荷华州湖区社区学院(爱荷华州湖区社区学院)的风能和轮机技术计划(风能与轮机技术计划) ,这项计划旨在训练学生操作风力涡轮机的业务能力。拥有理学学士学位,对环境工程抱有浓厚兴趣,再考虑到目前低迷的经济状况,罗根坎普认为去进行转轮机培 训是一个明智的做法。她说: “这种就业机会将会越来越多,而且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

快速成长的风能产业对技术工人有很大的需求,这促使美国各地建立了十多个风能技术项目。 2004年, 15名学生在爱荷华州湖区开始了这项计划-在全国属第一位。在即将到来的秋季, 102名学生将加入其中。美国社区学院协会(美国社区学院协会)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乔治博格斯(乔治博格斯)表示,他不知道参加目前正在建立的风能计划的确切人数,但“从我所听到的消息来看,这些项目正在迅速发展。 ”

大多数项目参与者会在两年后拿到学位,一般费用不超过一万美元-不错的考虑是,一位风能技术人员一小时的起薪在20美元到25美元之间,这样基本就能保障就业了。但需要专业技术人员的不仅仅是社区学院,据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传感与检测技术(遥感及检验技术)部门-这个部门负责开发技术,协助维持该公司全球一万个涡轮机的工作网络-的鲍勃沃德(鲍勃区)所说的,像通用电气这样的公司,在可预见的未来中每年“对1600名新员工培训汽轮机技术。

“我们正在建立一个全新的自下而上的产业,美国风能协会(美国风能协会)的首席执行官丹尼斯波特(丹尼斯波特)说: ”这就像在创建一个汽车行业。有新的长期就业机会正在形成,而且形成得非常快。 “

为清洁能源拨出约500亿美元的刺激法案的通过,为这个行业带来更多的希望。就像其他部门,可再生能源已经感觉到经济衰退的影响。波特说: “今年年初,我们像其他行业一样都在经济危机中受到了重创。 “由于市场的动荡,资金有限,使用在生产设施上的汽轮机等待被放到风力发电场上。但是,就像波特所说的那样,许多项目已经开始,假如你正在建立一个新的设施,就不能停止投资。 “以税金免除和补助金的形式新注入的资金,继续确保了这一势头。

一些公司已经考虑到新资金所带来的作用。总部位于休斯敦(火箭)的地平线风能公司(地平线风能)在8个国家运营风力发电厂,首席运营官加布里埃尔阿隆索(加布里埃尔阿隆索)说,由于刺激法案的颁布实施,公司计划在未来3年内把产量翻一番,该公司还在今年2月宣布,将在印第安那州开办一家新的200 兆瓦的电厂。

绿色能源部门到底会产生多少新的就业机会呢?任何人都不能肯定,但对于一个仅仅是在发展大型基础设施的开始阶段的行业来说,其潜力是巨大的。太阳能工业协会(太阳能产业协会)的发言人莫尼克哈尼斯(莫妮克Hanis )预计,到明年年底,太阳能产业将会创造11万个就业机会。而波特则估计,如果该产业能达到奥巴马总统的目标-在未来3年内可再生能源的产量增加一倍(这 个目标他在本周的经济演说中重申了一遍)届时,风能部门将创造18.5万个就业机会。其中的许多就业机会将出现在受经济衰退打击最严重的领域,比如制造业 和建筑业,这意味着绿色部门的就业机会可以弥补那些在蓝领行业被削减掉的工作机会。

对于整个国家日益严重的失业现象,这无疑是一个让人重拾希望的好消息。对洛马普•罗根坎普来说,当然也是这样,她正在爱荷华州湖区接受第一年的培训。她说: “我很高兴进入这个培训计划和这个行业,每天我都在想,是啊,我终于做出了一个明智的决定。 ”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