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幽默:老僵近来的烦恼

作者:牧长河 发表:2009-04-24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因为看到很多高官因为自己的行为没有包装好,特别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失态行为引发了网民们的强力指责,使中共不得不忍痛割爱,舍卒保车,老僵对网络资讯的传递自由不免有些不平了,不过为了更好地掌握目前形势,特地把儿子僵绵恒找来了解情况。

“我让你花了好多钱建立的特色网络体系,就是要保证更好地为党的事业服务,为三个代表保驾护航,可近期为什么让那么多网民在网上大放厥词,你怎么不干预一下,那些网络警察干什么去了?!”

“父亲,”看到老僵不高兴,僵绵恒赶紧解释:“我们确实做了许多努力,但现在网民的数量增长的确太快,而且民怨也确实大,太简单粗暴的话,反弹也大,所以就得讲究些策略,这样的话难免会有些损失。”

“这个我知道,不过近百万的人专门就看着这个东西,而且你们是专业干的,网民毕竟是业余上网,如果这样下去还得了啊。当然损失几个人不打紧,关键是这个趋势不好。关于网上言论,要注意苗头,别成了气候再搞,看到不好,马上就删。”

“父亲,我一直也在用心的研究,现在有个现象不太好,如果网上管的紧的话,这些人就用翻墙软件直接跳到墙那边去了,那么我们花巨资建的这个特色墙就没有用了,所以这个分寸还真不好把握”

“是吗!”老僵有些僵了,还真觉得新的革命形式又来了:“翻墙软件?前一段时间不是让国内所有的杀毒软件把它们定为病毒程序,见到就杀吗,怎么还有很多人在用吗?”

“国内的杀毒软件公司很听话,这个您放心,关键是有些人用国外杀毒软件,而且有些人的电脑也不装杀毒软件,所以只用翻墙软件查资讯,反正很复杂,从网民的言论来看,我们屏蔽掉的信息很多人很快就知道了,而且有多少人在用这个东西现在也没有办法查。”显然,僵绵恒没有办法把自己的工作要点一一尽述。

“国外的杀毒软件公司不是用钱买通吗?不怕花钱,有钱就的用到刀刃上。另外国外现在搞软件的那些人有什么大的动作吗?”

“这个……,还不太好说。父亲,这些人对您的声誉起到了很大的破坏作用,前一段时间搞的关于您的传记,起到了很坏的影响。不过……,我看他们的资讯渠道还是有限,您的情况,有些关键点他们还是没有说到。”

“是吗?”提到这块,虽然老僵不舒服,但毕竟还不是太坏的消息。

“现在他们的报道目标有所转移了吗?”虽然提起来心痛,但不提心更痛,所以老僵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这个……,要不,父亲,您看这样行不行,暗中组织几个人,把以前那些老家伙们的事也抖搂抖搂,转移转移大家的注意力,别老让您一个人背黑锅。”

“这倒是个主意,”显然,老僵的脸上多了些活气。

“目前张玉凤还没出书,她如果能把自己和老毛的事说说,您可能就能喘口气了。还有老邓的事还没有多少人说,这也是一个看点。不过……,父亲,要是那样的话,可能退党的速度又加快了……”

“管那么多干什么呀,要是现在谁把我的事情让大家就此打住,TMD……,我还没有被尿憋死过呢!”

(清心论坛文学原创)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