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解读常见的“十大梦境” (组图)

发表:2009-04-24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科学家发现多数人的梦境存在着一些相似性,人们会经常梦到几种类似的情节。多年以来,科学家试图揭示这种当人们醒来时这种转眼即逝的神秘梦境状 态,试着寻找这种虚幻与现实之间的潜在联系。美国睡梦研究学会(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Dreams)列举了十种人们睡梦中最常见的主题情景,并就这些梦境从现实生活角度进行了“解梦”。

1、从高处摔落或淹浸在水中


人们经常会梦到自己从高处摔落,这是一种常出现的梦境,事实上,往往这种常见普通的梦境却是最神秘的。在梦境中,当你从高处狠狠地摔在地面的一 瞬间,你将感受到死亡的来临,甚至人们在睡梦中将不至一次地体验着这种终极痛苦,而一觉醒来自己仍健康地活着,但睡梦中从高处坠落死亡的感觉仍十分清晰 ——自己表现得十分恐惧,摔落时身体在空中快速下降着。有的时候我们还会梦到自己淹浸在水中,溺水而死。此类梦意味着你在现实生活中正感受到一种不可靠, 或者缺少生活的支柱。做这种梦经常出现于你在生活中遭受打击或准备放弃某事。如果你的睡梦中出现这样的梦,你应当评估一下当前自己的状况,并试着寻找能够 战胜自我的问题根源。处理好之后此类可怕的梦境将不会再出现。

2、某人赤裸身体


在此类睡梦中,你会梦到一些人体一丝不挂赤裸场面、部分身体暴露或穿着不适当(比如:穿着暴露的睡衣上班),有时你会作为一位目击者,看到另一 个人赤裸身体,而你穿着正常的服饰。这种梦境情节中经常表现为某人或自己感到困窘或害羞,但有时也有一种获得自由的自豪感觉。这种梦暗示着你可能正感觉到 过于暴露、处于尴尬局面、易受到攻击,或者你担心自己在现实生活中过多地暴露自己。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梦最频繁地出现于那些现实生活中参加结婚仪式的人 们。

3、牙齿损坏或出现脱落


人们在睡梦中梦到牙齿是非常普遍的,经常出现的情景是牙齿出现严重的蛀蚀,或是口腔内牙齿脱落。有时你会梦到当你张开嘴时,你的牙齿便开始脱 落。事实上,现今人们的牙齿都很健康,当出现此类梦时你自然会出现情绪上的波动和烦乱,这是很正常的。从基本上讲,这种梦暗示着我们担忧自己不受到别人的 重视和关注;在更深层次上讲,这暗示着你担心现实生活中的困窘或权力的失去。

4、被怪兽或恶人追赶着


梦到被怪兽追赶是一种可怕的经历,许多人在睡梦中是被一只怪兽或某些可怕凶恶的人追赶着,有时也可能是一种动物在追赶你。你可能非常惊奇地想

知道为什么这种梦会是最常出现的梦魇主题。这种梦暗示着某人或某事(某事也可能是朦胧模糊的情绪变化)使你感觉到恐惧和害怕。测试这种恐惧和害怕根源所在 的方法是问询你自己在现实生活中谁或什么事物最接近于梦境中追赶你的怪兽或动物或相应的环境情况。有时,这样的梦境是重复现实生活中的真实事件经过。

5、生病或死亡


在此类睡梦中,你会梦到自己或自己钟爱的人正在生病、受伤或死亡,这是一种人们适度出现的梦境,当人们患有疾病时做此类梦并不为奇。除了意味着 生病之外,这种梦也暗示着你在感情上容易受伤,或者担心受到伤害。同时,这还警告你自己或你的爱人可能将面临着一场身体健康危机。当梦到某人在睡梦中死 亡,这暗示着你希望某个人离开你,或者你担心失去他或她。

6、考试失败受挫


做此类梦的人通常是那些已离开学校很长时间的人,在梦境中,由于各种不同的特定情况,你无法顺利通过考试测验。在其中一种特定情况下,你发现你 无法准时交卷,甚至有时还会梦到自己找不到考场。在其他的特定情况中,你在临考试前表现出毫无准备,或者你未带考试用品。这种梦境通常暗示着你在现实生活 中正面临着某些方面的考验,你可能感觉到对于某物毫无准备或正处于人生中某一错误阶段。

7、误车或错过航班


在此类睡梦中,你可能正在奔跑追逐着公交车、火车、飞机或其他类型的公共交通运输载体,但是你却错过了搭乘时间,通常仅错过非常短的时间。在这 样的梦中你并未感受到恐惧,却更深地感受到挫折。这种梦通常以不同的形式出现,如:观看一场重要演出时晚点,或原定自己参加的运动会却迟到。这种梦境通常 发生在你在现实生活中感受到错过一次重要的机会,这经常出现在当人们正努力做出重大决策的时候。

8、迷路或者被束缚


在睡梦中梦到迷路是非常常见的梦境,这通常出现于当你的决定与现实生活交互影响所出现的冲突。在梦中,你试着找到离开此地的道路,比如:森林、 城市街道、大型建筑或迷宫般的建筑物。另一种梦境是你被抓获、活埋、困在网中、或者由于某些原因不能移动。做此类梦时经常伴随着感到一种恐惧。这种梦境通 常暗示着你可能在现实生活被束缚,无法做出正确的选择。

9、器械故障失灵


人们有时会梦到自己正在控制已出现故障的机械装置,或者该器械出现之前未预测到的工作失误。此类梦境最多地涉及到了手机,不是拨号出现的问题、未与呼叫方建立通话,就是拨打了错误的电话号码。这种梦像是感觉自己对现实失去接触联系,或者暗示着自己的部分身体和思想已被干扰。这种情况通常发生于人们感觉到应当尽快地与现实中其他人群建立联系。

10、关于车辆驾驶的麻烦

 

在此类睡梦中,你通常在车里,或者在离车辆不远的地方,然而此时车辆失去了控制,一些困难看上去是无法克服改变的。例如:刹车失灵、失去方向感控制,车 辆半悬在悬崖峭壁上或发生碰撞。此时,你可能是车辆驾驶者或者是乘客。这种梦是多数人时常睡梦中出现的梦魇,出现此类梦并不仅是由于你不能驾驶车辆。通 常,这种梦暗示着目前你感到对自己的生活感到无能为力,或者你预感将出现车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