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中共官员多如牛毛(图)

作者:习静 发表:2009-04-26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习静综合报道】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不仅让西方工业国家受到重创,大公司纷纷裁员。主要依靠外商输血的大陆经济,出口大幅下降,2009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自1992年最低。

据大陆湖北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问题研究中心6省10村最新调查数据:近2,100万农民返乡后没有再外出打工,其中有1千万人没有在当地就业。

被大陆民众称为"金饭碗"中共党政机关却日益臃肿,中共官员超编严重。据大陆民众透露:湖南石门县居然有16名常委12名正副县长(一正十一副),而该县总人口为68万余人,该省平江县则有10个副县长和4个县长助理。

而只有300多万人口的辽宁铁岭市,有9个副市长,20个副秘书长。河南省新乡市有11个副市长,16个副秘书长和6个调研员;新乡市政府回应称只有副市长8人,市长助理4人。

针对政府"超编"的标准,中共没有任何明确法律规定。中编办负责人向媒体透露:目前中共机构改革的"底线"是,不能超过原有编制的人数。目前各级政府普遍存在超编现象,一些地方乡镇政府更是严重超编。

1月12日中组部、中编办下发《关于规范地方政府助理和副秘书长配备问题的通知》,4月21日吉林省按该通知免去6位省政府副秘书长职务,这6名被免官员事后却被发现,仍继续在其他政府机关部门任职。简编后该省目前仍有10名副秘书长在职,其中有3人年龄在58岁以上。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表示,一般地级市设立3位至5位副市长属正常现象,通常一个副市长会带一个副秘书长,同时还有秘书。"目前我国体制中官多现象愈发明显,其实根本用不了这么多人。他们有一定级别的职位,会占用不少公共资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