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悉尼演出完美落幕 引发中国传统文化的热(图)

作者:萨娜 发表:2009-04-27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萨娜悉尼报导】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澳纽巡演自三月底在堪培拉奏响,一个月来,神韵的旋风在澳大利亚各省和纽西兰掀起。神韵把纯善纯美的精湛艺术展现给了观众,所到之处,引发一股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潮。四月二十六日,神韵艺术团在悉尼上演了零九年澳纽巡演的最后两场演出,观众们着实享受了一顿艺术大餐,当帷幕落下,激动的观众带着余尤未尽的眷念和感激,使大幕一再开启,观众的情绪达到了沸点。


商务经理Harris与丈夫Wayne

中场时分,一对正在热烈讨论刚才的演出的西人夫妇引起记者注意, Michelle Harris,是澳洲著名电信公司Telstra的商务经理,她告诉记者,她看了上半场的演出后对中国文化充满了兴趣,“非常感谢主持人向我们介绍故事情节,让我这种以前对中国文化了解不多的人能在每个节目开始前有个大略的认识,帮助更好的了解故事情节。 对了,那些舞蹈真的是很棒,把美好、祥和传达给了观众。我尤其喜爱《婆罗花开》那个节目,就是这个看似平凡的舞蹈中映射出很深的中国文化内涵。”

她丈夫Wayne说,“我很喜欢《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那个节目,可能是因为我们有孩子吧,所以我当时看了内心非常触动,很难受。”他又说,“我也很喜欢《金猴降妖》,从我还是个少年时我就喜欢孙悟空,那个时候是从电视上看到的,当时就很喜欢,但以前看是有距离的,感觉是在外面看,今天能在现场看,我觉得我好像也融在其中了,融入舞台之中,和角色的距离非常近。”

Carolyn Tulic,是澳洲St. George银行驻Merryland分行经理,她的丈夫Frank服务于贸易行业,Carolyn认为,演出中的历史故事让她非常感兴趣,“我很喜欢了解不同国家的历史,以前看过一些关于中国历史的书,今天看了演出我很满意。” Frank说,“这是我从没见过的表演,你知道吗,演出中我一直在喃喃自语,这些人怎么可以这么样的走路,竟然如此的优美,如此充满了艺术感。音乐优美动听,让人感到很舒服,很放松。我也喜欢这些服饰,非常绚丽多彩。”

这位来自兰斯拉夫的先生表示,“我知道中国,我也知道中国是个有着古老文化的国家,但对这些文化了解并不多。我个人希望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能够互相借鉴,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可惜自共产党执政后宗教信仰就被压制了,这一点让我很失望。我认为一个国家,不管其政治情况如何,政治和宗教应该是分开的,我们应该有自己信仰自由,只要我们没有违背法律条约。我很高兴在节目中看到一些中国人能清醒过来。”

还有很多很多的观众对神韵的演出表示了高度的赞许,有的只言片语,有的滔滔不绝,从手势中,神态中,谈吐中......。我们带着眷恋和不舍,和神韵艺术团说再见了, 但是我们相信神韵艺术团给我们带来的精神和理念将被记在心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