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体会延寿密码的真谛?(图)

作者:拙老 发表:2009-04-27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今中外历代圣哲弘扬圣教,无不以人为本、以仁爱为纲,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因缘施教、因法施教。"万法唯心,念随心转,教由心生",所以孔子弘扬儒家思想,而有《大学》、《中庸》、《论语》、《孟子》四部圣典,老子崇尚自然之道家思想,而有道德经传世,历古弥新,尤其是佛教的创始人释迦牟尼佛弘法四十多年,为了弘扬般若睿智及大悲菩提心,弘道护生,希望人人皆能立地成佛,苦口婆心,开导世人,不论"生前事"、"今生事"及"生后事"皆教导得钜细无靡,共传法八万四千法门,教法灵活,句句中肯,至理名言,无出其右,上述圣贤懿行,令人敬佩,值得我辈效法及学习。

近代西方只重视物质文明的研究发展,科技进步一日千里,不但破坏大自然的生态平衡并污染生态环境,甚至于冒然违反天机,积极破解"基因密码",任意基因组合,不啻扰乱生机的平衡。不仅瓦解人伦道德,而且违反自然法则,破坏自然生态,有些科学家丧心病狂,自以为是"上帝",玩弄生命于掌上,为所欲为。

肆意破坏大自然的和谐及平衡,势必诱发大地的反扑以及大自然的反扑,如今世界各地地震、海啸、飓风、水灾频传,灾害日益扩大,正是人类自不量力,自食恶果的报应,若不及时改正,势必会自取灭亡,"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恐适得其反,将会提前促成"新的冰河时期"来临,届时反而使得这个世代的人类文明自取灭亡罢了,何乐之有?又何其不智?

因为人类的文化及生涯中除了"物质文明"之外,还有"精神文明"及"心灵文明",三个层面并行并存而不悖,唯有三者和谐平衡,才会给世人带来真正的幸福,反之,现在许多目光短视近利的生物科技科学家们,光是从分子生物学及基因工程学研究所得的"基因密码"及"基因工程疗法",是不可能确保人类长寿平安无恙的,因为人的生命及生涯中,随时充满着许多不可测的危险因子及客观生存条件的限制,这是任何人类无法预测及掌控的,所以说"基因密码"并不等于"延寿密码","基因工程疗法"不等同"生命再生疗法",千万别管窥蠡测、玩弄天机,更不要一厢情愿、一意孤行,玩火自焚、自取灭亡而万劫不复啊!届时恐后悔莫急!自取灭亡罢了!

或许有些人狐疑不信:为何"基因密码"不是"延寿密码"呢?因为人是万物之灵,有其独特的"灵性",绝非冷冰冰毫无人性的机械人,或未来人造改良半机械式的生化人或再生人之所能比拟。正如孔子在大学篇所云:"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明明德即指要明白人类天生的良知良能之灵性,此外,孔子也一语道破人不是独居独活的生物,而是群体生活的生物,人与人之间不仅是互存互动,而且其福祉休戚相关,因此人类的生存必需要相互扶持照顾,所以孔子告诉我们要亲民要仁民爱物,大家要同心协力建造一个安详和谐的大同世界,才能止于至善,唯有如此人人方可享有安和自在而长命百岁,这才是"全民延年益寿的真谛"!生命的潜能、生涯的真谛及人类文明的福祉岂是单独靠"基因密码",或"基因改造工程"所能办得到的?倘若胆大妄为,一旦破坏了整个"人种基因库"的稳定性,则人类将面临"灭种的威胁",其后果不堪设想。

更何况现代身心灵医生及生死学等"先进医学",均已体会出主管人类生死的"生命时钟",须靠人类体内及体外的三大"生命律动"──"生理时钟"、"心灵时钟",和"社会时钟"相互和谐平衡,才能生生不息、延年益寿。易言之,"延寿密码"绝不是单纯的靠着DNA内所蕴含的"基因密码"所启动的生化及生理各种代谢作用即可达成,反之须经由"身、心、灵"三个层次的运作,以及"质能的转换及平衡"才能达成,因此其根本乃系于人本身的"毅力"、"耐力"与"活力"的三大"生命动力"及"潜能"中。先哲云:"万法唯心,念由心生,运随心转",唯有"涤尘释怀清心自在",才能"身心康泰延寿无碍",这是因为"生理时钟"、"心灵时钟",和"社会时钟"三者和谐运转,方能造就一个全民延年益寿的"生命时钟",这才是"延寿密码"的真谛,各位大德们不可不知啊!并谨祝各位大德身心康泰、延年益寿、长命百岁。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