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陈签署两岸金融合作协议全文

发表:2009-04-27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3次江陈会谈今天在南京举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签署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空运补充、金融合作等3项协议。根据海基会网站,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全文如下:

为促进海峡两岸金融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金融市场稳定发展,便利两岸经贸往来,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就两岸金融监督管理与货币管理合作事宜,经平等协商,达成协议如下:

一、金融合作双方同意相互协助履行金融监督管理与货币管理职责,加强金融领域广泛合作,共同维护金融稳定。

(一)金融监督管理双方同意由两岸金融监督管理机构就两岸银行业、证券及期货业、保险业分别建立监督管理合作机制,确保对互设机构实施有效监管。

双方银行业、证券及期货业、保险业等金融监督管理机构得依行业惯例,就合作事宜作出具体安排。

(二)货币管理双方同意先由商业银行等适当机构,通过适当方式办理现钞兑换、供应及回流业务,并在现钞防伪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逐步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加强两岸货币管理合作。

(三)其他合作事项双方同意就两岸金融机构准入及开展业务等事宜进行磋商。

双方同意鼓励两岸金融机构增进合作,创造条件,共同加强对双方企业金融服务。

二、交换资讯双方同意为维护金融稳定,相互提供金融监督管理与货币管理资讯。对于可能影响金融机构健全经营或金融市场安定的重大事项,双方尽速提供。

提供资讯的方式与范围由双方商定。

三、保密义务双方同意对于所获资讯,仅为金融监督管理与货币管理目的使用,并遵守保密要求。

有关第三方请求提供资讯之处理方式,由双方监督管理机构另行商定。

四、互设机构双方同意在本协议生效后,由两岸金融监督管理机构考量互惠原则、市场特性及竞争秩序,尽快推动双方商业性金融机构互设机构。

有关金融机构赴对方设立机构或参股的资格条件以及在对方经营业务的范围,由双方监督管理机构另行商定。

双方同意对于金融机构赴对方设立机构或参股的申请,相互征求意见。

五、检查方式双方同意依行业惯例与特性,采取多种方式对互设金融机构实施检查。检查方式由双方监督管理机构另行商定。

六、业务交流双方同意通过人员互访、培训、技术合作及会议等方式,加强金融监督管理与货币管理合作。

七、文书格式双方资讯交换、征询意见等业务联系,使用双方商定的文书格式。

八、联系主体(一)本协议议定事项,由双方金融监督管理机构、货币管理机构指定的联络人相互联系实施。必要时,经双方同意得指定其他单位进行联系。

(二)本协议其他相关事宜,由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联系。

九、协议履行及变更

双方应遵守协议。

协议变更,应经双方协商同意,并以书面形式确认。

十、争议解决因执行本协议所生争议,双方应尽速协商解决。

十一、未尽事宜本协议如有未尽事宜,双方得以适当方式另行商定。

十二、签署生效本协议自签署之日起各自完成相关准备后生效,最迟不超过六十日。

本协议于四月二十六日签署,一式四份,双方各执两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