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帮再受挫 广东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朱穗生被内部监控 (图)

发表:2009-04-27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收拾广东官》作者钟伟透露,广东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政法委秘书长朱穗生已被有关部门内部监控,朱穗生是已被双规的王华元、陈绍基在广东政法系统的主要"干将"。朱穗生如之前王华元、陈绍基被双规前一样,仍可有限度公开活动。对朱穗生是否双规不是因为他问题不够严重,而是中央顾及广东被打击的面积太大。

朱穗生出身公安世家,1952年2月生,安徽濉溪人,汉族,1968年12月参加工作,197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省委党校大专(广东省委党校党政干部业余大专),二级警监。

1968年后,广东省公安厅机关"五七干校"知青;1970年11月后,英德硫铁矿职工;1975年后,广州市第二制药厂工人;1978年后,广东省公安厅五处办事员、科员;1984年后,任广东省公安厅五处副科长、副处长(其间:1984.09~1987.06广东省委党校业余大学党政干部班学习; 1989.02~1991.02挂任河源市公安局源城区分局副局长);1993年后,任广东省公安厅十四处处长;1994年后,任广东省公安厅厅长助理; 1995年后,任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1996年后,任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兼政治部主任;1999年后,任广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2 年12月后,任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在广州市公安局的老同事看来,朱穗生是"铁腕"的,不妥协,不让步,作风强硬。而在广东省公安厅机关,知情人士说,公安厅这些年主要是陈绍基、梁国聚两位老厅长在发挥作用,朱穗生跑前台,他们将现任公安厅长梁伟发架空,因为梁伟发是"外来户",出身非公安系统。

担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王华元被认为是广东除了书记张德江之后,广东省最具权势的一个人,他一句话就可以把一个人投入监狱,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就可以让一个好好的家庭家破人亡。他的最大"政绩",莫过於和朱穗生等人制造的的震惊全国的"《南都》案"。

《南方都市报》与广东党政大员结怨,肇始於2003年春炮轰瞒报非典型肺炎,锋芒直指失职渎职的广东党政官员。4月25日,《南方都市报》的一篇报道《一大学毕业生因无暂住证被收容并遭毒打致死》震撼了整个国家,孙志刚之死导致了一部法规的废止和公民权利运动的浪潮。但收容遣送办法的废止在给上亿的中国农民工带来安全和尊严的同时,也进一步与广东、广州政法系统结下了不解仇怨。其后中国传媒最自由、发达的广州媒体又爆出几个让官方受不了的重磅炸弹:七月份,羊城晚报和中央电视台曝光广州长洲戒毒所与鸡头勾结贩卖戒毒女为娼案;九月份,羊城晚报和其旗下子报新快报、南方日报,在同一天里报道了"九一八"国耻日前夕日本买春客珠海集体嫖娼案。11月,《南方都市报》首报"非典再现广州"。

《收拾广东官》:广东公安厅这些年主要是陈绍基、梁国聚两位老厅长在发挥作用,朱穗生跑前台,他们将现任公安厅长梁伟发架空,因为梁伟发是"外来户",出身非公安系统。

这系列报道让一直因瞒报非典饱受国际和国内舆论抨击的广东、广州有关方面极为恼火。特别是《南方都市报》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发布了非典疫情",搞得广东当局十分被动,南都见报当天下午,广东有关部门不得不即时召开新闻发布会,跟在媒体屁股后面,宣布"广州再次发现一例高疑似非典病人"。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放话,要求按违反保密法防疫法查处相关新闻单位责任人。事后,南都值班的社委方三文遭到撤职降级处分,撰文记者曾文琼也被要求调离岗位。张德江并表示:"我没想到广东的媒体这麽难管!"

《收拾广东官》:当时直接指示处理《南方都市报》案件的是广州市委副书记张桂芳、公安局长朱穗生。报道孙志刚一案后,大损广东省广州市政法公安部门的形象。当时王华元是广东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分管政法公安,更是感到脸上无光,便发话"就是要以‘贪污罪'来处理《南方都市报》这帮小子"。

《收拾广东官》:朱穗生仍在台上,但离下台不远了。

在预先推定有罪的前提下,办出的案子可想而知。但就是如此,有关方面也没能找出更多的东西,最后只是发现了"私分公款"的一个定罪途径。2004年春节前,广东省委举行的一个全省处级干部大会上,张德江作了讲话,其中谈到南都案时,他简单地讲了一下,坐在离张不远处的王华元插话,因为王面前没有话筒,他扭身大声冲着隔了几人的省委书记张德江面前的话筒喊道:"他们是私分公款哪!",这代表了广东省高层集体对南都案的定罪,被认为是中国式冤狱典型的"有罪推定"和"未审先判"。

就是因为王华元"未审先判"的一句话,《南方都市报》总编辑程益中和总经理喻华峰被以"贪污罪"和"私分公款"的罪名拘捕,喻华峰被判了七年多的重刑。

多年来,广东各界不少人对王华元怨声载道。但就是这麽一个人,却不断升官,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因为毕竟作恶太多,他很心虚。

《多维月刊》三年前就指出,将王华元调离广东,就是中央要揭开广东的黑盖子,是对王华元进行最后清算的前奏。(《收拾广东官》)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