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41名挂职干部 在家照样领饷

发表:2009-04-28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有大陆媒体爆料陕西省神木县的挂职干部变相吃空饷的现象,引发群众强烈不满,民众议论纷纷,最后相关人员迫于社会压力,该县取消了67名干部2009年度挂职资格,意图平息民众愤慨。有网友嘲讽说,“这就是特色的社会主义...。”

据大陆媒体,据该县调查结果,最后取消挂职后赋闲在家的41名干部的2009年度挂职资格,终止具备双重身份的26名干部2009年度挂职资格。

神木县干部挂职工作从2006年开始,截至2008年底,全县挂职干部达到2389人次。部份干部挂职后,并未脱离工作岗位,个别人甚至藉着双重身份,为个人兼职开方便之门;有的赋闲在家,享受着与上班人员一样的待遇,而单位却因人员紧缺工作开展困难;还有个别人员甚至有违法违纪行为。

有民众反映,这些干部自挂职后,有的兼职取酬为个人谋私利,有的赋闲在家照样拿薪酬,享受着与上班人员一样的待遇,而单位却因人员紧缺出现真空状态;还有个别人员甚至在挂职期间违法违纪。


政府何时才能真正对得起纳税人?据悉,连神木县个别官员也私下议论,这种现象不是就一家神木县才有,他们认识的其他地区省、市一级机关的科、处级领导。刚过五十岁,就可以利用挂职闲在家里玩,工资和单位人员的待遇一样。这个数量很太庞大,全国如此。

报导同样引发网民热议,有议论说,现在变相拿空饷这么多人,政府怎么不查也不管呢?本来就贪官横行,现在又多出了这些“闲官”现象,

“君不见建设银行吗 说是要减员增效 35岁以上的迟早要走 早走拿钱 晚走拿不到钱也一样要走 结果把老职工骗走了 领导们又把他们的亲戚 朋友都找了进来 甚至昨天还在市场买菜 今天就进了银行的大门 可笑不笑 见怪不怪”

“打死我都坚信:这种现象不止在陕西神木县!!!!!这种人太多了!一个亲戚当个小官,全家族的人估计都能进个好单位,并且挂个好名,小学文化的也拿了比大家研究生还体面的工作!!!”

“这就是有特色的社会主义,哈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